科创概念热点持续,市北高新、汉鼎宇佑、九鼎投资行情随时再起!

2019-01-08 10:02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创概念热点持续,市北高新、汉鼎宇佑、九鼎投资行情随时再起!

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消息发布至今已两月有余,市场对该消息的解读与炒作也经历了多伦沉淀,但热点始终未褪去。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科创概念股的炒作或将贯穿2019年全年,投资者不可错失机会。

市北高新(600604),主营业务为园区产业载体开发经营及园区产业投资业务。其全资公司上海聚能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依托地方产业集聚优势,坚持打造以创新创业为内容的服务品牌,2013年被认定为科技部“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6年被认定为人社部“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17年被认定为工信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截至2017年末,聚能湾累计引进各类科技企业230家,毕业企业62家,34家高新技术企业,34家双软认定企业,静安区大数据企业12家,成为推进园区转型发展的有生力量。

汉鼎宇佑(300300),浙商创投圈近几年的黑马,在业内也有“独角兽孵化器”的美誉,仅2018年就有两家其投资的创新企业登录美股市场,分别是移动大数据解决方案商极光(NASDAQ: JG)、“互联网+汽车金融”的先行者微贷网(NYSE:WEI);同时,京东金融、腾讯音乐等知名互联网项目的融资活动,都看到了汉鼎资本的身影。据相关媒体爆料,其参控股的汉鼎好医友、宇佑通普、蜂助手、鹍远基因等高新企业都在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其中,蜂助手已签署IPO框架协议,正在筹备上市;鹍远基因正在积极备战科创板。

九鼎投资(600053),一直被誉为创投领域的标杆企业,核心业务包括参股投资、控股投资、可转债和固定收益投资三大板块,在消费、服务、物流、旅游、文化、农业、装备、材料、化工、能源、矿业、医药、医疗、信息、公用、金融、互联网、不动产等20余个细分行业领域组建有专业投资团队,并完成了对大量项目的成功投资。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投资规模为304.06亿元;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的企业达到56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达到72家;累计完全退出项目的本金为59.1亿元;已退出项目综合年复合收益IRR为34.78 %。

科创板块的炒作远未结束,2019年,创投板块或许领涨A股。以上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