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行》第二季完美收官,收视率远超预期

2019-01-08 09:56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汽车行》第二季完美收官,收视率远超预期

近日,由易车独家打造的汽车类真人秀节目《中国汽车行》第二季正式收官。该节目以“为中国汽车正名”为宗旨,让全世界人民了解、体验中国汽车,为中国汽车点赞。《中国汽车行》第二季自开播至今日,节目全网播放量达1.97亿的好成绩,不仅此类真人秀节目受到了广大网友的追捧,也充分证明了中国汽车得到众人认可。

(从左至右:Michael Specht、Wolfgang Blaube、初晓敏、张天旭、王威)

此次前往德国“纯属巧合”,为什么这么说呢,有一段小插曲成为了《中国汽车行》第二季再造德国的源头。2018年下半年,据媒体报道大众前CEO在中国试驾全新一代比亚迪唐DM因超速被拍事件,引起了德国资深评车人--欧洲大神的关注,对这辆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即就给易车发了邮件想要进一步了解这辆中国汽车。易车副总编辑王威老师见此认为,这是一次中德汽车文化交流的机会,迅速做出回应,并与易车旭子沟通携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往德国之事。

(欧洲大神邮件内容)

早在节目开播前,就有外媒报道唐DM在纽北赛道试跑的新闻,再加上大众前CEO试驾事件的快速发酵,很快在知乎、各大论坛等网站引起了对“中国汽车”“新能源汽车”“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等关键词的热议。12月10日,《中国汽车行》第二季正式上线,节目一经开播,便引发网友关注。

(知乎问答)

  四大主题,展现中国汽车全新风采

《中国汽车行》第二季共分为四大主题——“初入德境 国造正名之路”、“重返科隆 颜值即是战力”、“将芯比芯 过招核心科技”、“直面挑战 决胜纽北赛道”。

前两集中,旭子和晓敏来到位于法兰克福的Sinn钟表厂和KREIS皮具厂,二人向Sinn钟表厂领导请教钟表制作工艺,展现德国精工工业魅力之余,我们不得不致敬德国匠心。

(初晓敏和张天旭与德国Sinn钟表厂总经理交谈)

随后,来到了MotorcityEurope公司,拜访天才设计师David Hilton,并在二人的分别带领下参观了著名的香水博物馆和巧克力博物馆,体会到德国百年匠心的传承精神。在此期间各个地区的德国民众亲身试驾体验中国汽车,并为中国汽车点赞。

(德国民众为中国汽车点赞)

节目的第三集中,嘉宾造访了位于亚琛附近的汽车领域专业公司——eGO电动车厂WHEELSANDMORE工作室,并和其负责人交流了电动汽车方面的心得。最后一集,中国汽车终于前往纽北,直面欧洲大神和德国资深车评人Wolfgang Blaube,挑战享有“汽车试金石”之称的纽北赛道。面对众多艰难挑战,中国汽车向我们展示了其真正的实力,沉淀许久的汽车工业技术也终于得以向世界展现。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刷圈纽北赛道)

在欧洲大神和Wolfgang体验了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后,二人由衷表示“这是一辆很棒的车”,而中国汽车工业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尤其是在工程技术方面,做的十分出色。二人还表示将会认真关注中国汽车业的发展。

(易车王威、Wolfgang Blaube、欧洲大神为中国汽车点赞)

 数据让“中国汽车行”不再是口号

《中国汽车行》作为一档汽车类真人秀节目,做到了有趣味、有看点外,更多的是向观众传递中国品牌的理念,也正是这种节目理念,使得节目在开播后得到了蒙牛、六个核桃等知名中国品牌力挺,齐发声“为中国实力”点赞,除此,本季《中国汽车行》得到了搜狗、爱奇艺电视果以及听伴的大力支持。自节目开播至今,#中国汽车行#和#为中国汽车点赞#两个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2.6亿,除此,还有许多网友自行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发布“为中国汽车点赞”小视频,掀起一阵为中国汽车打CALL的热潮。

就像嘉宾所言 “中国汽车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包含着我们对中国汽车的期待和赞许。”这也和在14年被首次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这一概念不谋而合,到了2025年希望全世界对于中国制造,除了覆盖范围广以外,我们的产品也经得住考验,而且还有一些新技术出现在全世界人们面前。

据了解,随着第二季节目的收官,《中国汽车行》第三季也进入筹划期。下一站,《中国汽车行》将驶向哪个国家呢?是浪漫之都的法国?是素有车轮上的国家之称的美国?还是英伦范满满的英国?让我们拭目以待!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