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连续三年入选胡润新金融百强 领跑互联网券商

2019-01-08 14:56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虎证券连续三年入选胡润新金融百强 领跑互联网券商

近日,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峰会在深圳召开,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Tiger Brokes)再度入选“2019胡润新金融50强”。据悉,这是老虎证券连续第三年登上榜单,此次一同入选的企业还有蚂蚁金服、腾讯金融科技、众安保险等。

胡润百富是权威财富调研机构,旗下胡润百富榜是中国最知名的财富排行榜,创刊20年以来已经成为中国民营经济以及新贵阶层的风向标。今年是胡润百富连续第四年发布面向新金融领域的排行榜。与前几届相比,随着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日益完善,本次入围企业中P2P网贷公司数量大幅减少,金融科技类企业成为主角。

在这些金融科技企业中,老虎证券是为数不多以券商身份入围的企业。老虎证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证券经纪业务为主的新兴互联网券商,公司主要提供美股、港股、英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全球四大市场的股票投资服务, 目前已取得美国、新西兰等市场的牌照。2018年,老虎证券还曾入选毕马威评选的全球金融科技创新百强。

2018年5月老虎证券旗下交易平台Tiger Trade上线33个月,公司宣布累计交易量达10000亿人民币,老虎证券一举成为发展最快、交易规模最大的美港股券商。随着大批新经济公司赴美港股IPO,老虎证券在今年推出“一键打新”功能,支持投资者参与美港股新股认购,用户量快速提升。此前,哔哩哔哩、爱奇艺、虎牙、拼多多、腾讯音乐等美股中概股的新股申购服务均由老虎证券独家包揽。

值得一提的是,老虎证券也是目前极少能对券商底层进行技术革新的Fintech公司。其创始人巫天华毕业于清华计算机系,曾任网易有道搜索技术负责人。目前,老虎集团在全球拥有近500名员工,其中超过一半是技术和研发人员。自2016年起,老虎证券自建底层交易系统,利用新技术重新构建券商后台基础设施,这使其能够在美港股交易侧快速提供创新产品功能和极佳的用户体验。目前,老虎证券市场数据覆盖数百万标的,处理速度达到几十万笔/秒,在交易速度和容量处理、扩展能力上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作为互联网券商领域的领头羊,老虎证券的发展潜力被诸多机构看好。老虎证券母公司老虎集团获20多家投资方的战略投资,其中包括小米科技、华尔街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美国顶级券商盈透(IB)。

附: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单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