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唐是文化未披露控股股东股份质押事项 被监管警示

2019-01-08 13:55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唐是文化未披露控股股东股份质押事项 被监管警示

新浪财经讯  1月8日,山西唐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因未及时披露股东所持5%以上股份被质押事项等违规行为,公司及控股股东被山西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近期,山西证监局对山西唐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一、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且未及时披露

2017年7月8日-2017年8月5日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白凤岗先后向公司借款29.6万元用于临时周转,于2017年12月29日全部归还;2018年7月-2018年9月,公司代白凤岗向第三方偿还借款及支付白凤岗个人住房贷款合计62.8万元,至今仍未归还。上述事项构成控股股东累计占用公众公司资金92.4万元。且山西唐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在资金占用情况发生时,未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二、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并披露

1. 公司2017年度与关联方白凤岗关联交易的预计额度为300万元,实际发生金额为334.29万元,超过预计额度34.29万元,公司直至2018年6月27日才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于2018年7月19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2017年5月,公司与关联方山西荣鑫之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展览馆制作合同,并于 2017年8月向其支付项目款23.908万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尚未完工验收,该笔款项也未收回。该笔关联交易直至2018年11月18日才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于2018年12月5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3.2015年11月,公司与关联方山西新今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今鼎)签订《装饰工程施工合同》,并于2015年12月与郝勇、新今鼎签订委托收款合同,由郝勇代收公司应付新今鼎的款项。2016年2月,公司转入新今鼎账户10万元、郝勇个人账户30万元作为工程保证金,截至目前该项目园区主楼不具备开工条件,新今鼎承诺具备开工条件后该项目仍由公司实施,该笔工程保证金目前尚未收回。该笔关联交易直至2018年11月18日才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于2018年12月5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未及时披露股东所持5%以上股份被质押事项

2017年1月22日,公司控股股东白凤岗将所持公司700万股股份质押给山西桦达集团有限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70%,公司直至2017年5月18日才披露该事项。2018年1月15日,该笔股份质押办理了注销手续。

上述行为不符合《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指引第1号——信息披露》第四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第三十八条、第四十八条第二项、第四项要求,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二十条的相关规定。白凤岗作为唐是文化的控股股东,并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对上述行为负主要责任。

山西证监局表示,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第六十二条之规定,决定对山西唐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及白凤岗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山西唐是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应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