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百万豪车问题频出 消费者质疑玛莎拉蒂二手当新车卖

2019-01-08 13:39 央广网

来源标题:百万豪车问题频出 消费者质疑玛莎拉蒂二手当新车卖

消费者花费140多万元购买豪车玛莎拉蒂,使用半年后忽然出现中网饰条脱落、左右车门门板漆膜厚度差异极大等诸多问题。经过多方查证,消费者发现自己买到的很可能是一辆修复过的“二手车”,存在消费欺诈。《天天315》本期聚焦:百万豪车刚开半年就问题频出,消费者质疑玛莎拉蒂二手车当做新车卖。 

央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一个品牌的价格和质量如果不能对应,无论它有多么知名,也必将被消费者抛弃。玛莎拉蒂作为世界知名的豪华汽车品牌,让消费者对它的品质有着很高的期待。但消费者郑女士在拥有了玛莎拉蒂总裁轿车以后,并没有体会到玛莎拉蒂广告中所说的“每一辆玛莎拉蒂,无不彰显匠心典范”的宣传。

2017年10月15日,郑女士以130.73万元在北京骏东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白色玛莎拉蒂总裁3.0TQP,于2017年11月双方完成交付。半年后的一天,郑女士发现,车辆前格栅的饰条竟然脱了一根。更令她生气的是,当她用手触摸其它饰条时,居然发现所有的饰条安装得都不牢靠,轻轻一碰就容易脱落。

郑女士把车开到了北京亦庄的一家可以维修玛莎拉蒂的汽修店。维修技师对车辆进行了全车检查,发现了更多的问题,发动机舱盖内的螺丝漆面有脱落的痕迹、行李厢盖的左侧无故裂漆、“车架号”信息卡片松动脱落、甚至车辆其它部件的小螺丝钉都存在着被拧过的痕迹。

由于车辆没有出现过碰撞事故,也没有经过任何的维修,这些奇怪的现象都不得不让郑女士怀疑自己所购买的“新车”很有可能是二手车。为了弄清车辆到底是不是二手车,郑女士求助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在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对车辆是否进行过修复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显示,郑女士的车辆左后翼子板漆膜厚度极差129μm;右后翼子板漆膜厚度极差166μm,不同部件之间漆膜厚度值差异较大,同一部件不同位置漆膜厚度不均匀,后翼子板、左后翼子板符合人工修复漆膜的特征。

最后,鉴定机构给出的鉴定意见为,该车辆的左右翼子板漆膜进行过修复处理、右后门不能排除二次喷漆。

北京骏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徐进此前对媒体表示,这辆车自意大利生产完毕,直到新车交付前,车辆没有进行过任何漆面修复;其次,这辆车在意大利工厂生产完毕后的漆膜厚度符合意大利工厂的生产标准;最后,在车辆进口到4S店后,到交付给郑女士期间,4S店没有进行过漆面修复工作。但北京骏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始终没有能够提供上述相关说辞的证明材料。《天天315》记者再次致电这位负责人时,得到的答复是因为质疑的是汽车质量问题,所以建议郑女士直接跟玛莎拉蒂厂家对接,至于其他均无可奉告。

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也有负责人出面与郑女士协商。这位负责人表示,玛莎拉蒂新车在出厂前仅会对车漆光泽度进行检验,并不会检验车漆厚度。与这位负责人一同出面跟郑女士协商的还有玛莎拉蒂的油漆供应商。油漆供应商表示,新车在喷气时难免会有尘点和油漆垂留,这是油漆行业都存在的。

究竟一辆新车出现“不同部件之间漆膜厚度值差异较大,同一部件不同位置漆膜厚度不均匀”这样的情况,是否属于质量问题?北京祥龙博瑞总工程师魏俊强表示:漆膜厚度有一定的标准,同一区域的漆膜厚度应当是均匀的,而其他部分的漆膜厚度数据上下也不能超过百分之五十。

经过长达8个多月的多次协商,北京骏东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给出一个解决方案,可以给郑女士换一辆相同款式、相同配置、相同型号的新车。但郑女士对此不能认同,她的诉求是退一赔三。按照购买这辆车全车款1307300元的三倍计算,她要求4S店赔偿3921900元整。

事情进展到现在陷入僵局,郑女士为什么不向法院提起诉讼呢?原来在她发现这辆车有问题的时候,才拿出合同来仔细阅读。发现在合同中有一项内容是,一旦发生纠纷,双方必须到上海一家仲裁法院去仲裁,而且指定了一名仲裁员。郑女士经过多方咨询,从北京请律师到上海去仲裁的成本较高,目前的她陷入两难境地。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