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协和医院周边“黑旅店”被取缔

2019-01-08 13: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协和医院周边“黑旅店”被取缔

本报讯(通讯员 刘旭阳 记者 于丽爽)到协和医院看病的全国各地患者,图方便便宜,常会选择医院周边的各种“日租房”住宿,岂不知,这些房子涉嫌违法。近日,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联合各部门,对辖区内非法“日租房”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共取缔“黑旅店”12处,清理床铺48套。

根据摸排,协和医院周边“日租房”较多的有东堂子胡同49号院、西总布胡同55号、21号、64号以及72号院。其中,东堂子胡同49号院的4处“日租房”均为租住该房屋的“二房东”将房屋再次出租,进行非法“日租房”“黑旅店”经营。

近日,建国门派出所、街道社区平安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综合执法队等部门共计50余人,对协和医院周边的重点区域、重点房屋以及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外来租客一一登记,并告知租客应租住合法合规旅店,“日租房”违反北京市出租房屋管理规定,属不合法出租房屋,必须搬离。对排查出的非法“日租房”现场依法取缔并将床铺全部清离。当天共取缔非法“黑旅店”12处,清理床铺48套。执法民警现场对出租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租赁行为。

目前,派出所正在对“二房东”及有关经营人员按治安案件进行办理。下一步,建国门街道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群租房”“日租房”及“黑旅店”,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据执法人员介绍,一些违法“日租房”虽有营业执照,但不等于可以经营旅馆行业,旅馆行业作为特种经营行业,必须具备特种行业许可证。分散在居住小区内的“日租房”不符合特种行业许可证的申领条件,因此,普遍分布于居住小区内的“日租房”,涉嫌构成未获公安许可擅自经营(旅馆)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居民,如果发现非法“群租房”“日租房”等现象,可就近向社区警务站进行举报或者拨打12345反映。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