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万科让商户“活不下去”?作家致信郁亮:房子45处漏水

2019-01-08 09:37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万科让商户“活不下去”?作家致信郁亮:房子45处漏水

上海工地滑坡事故的舆情还未消散,畅销书作家张艳华给万科郁亮的公开信再度引发媒体关注。

作家张艳华微博 来源:新浪微博

张艳华在信中称,自己在杭州良渚文化村开设一家700平米的书吧,但这家书吧自从2016年10月装修好到现在一直未正常营业。几百万投资款、装修款、时间和精力都打了水漂。

四面墙体全面开花 图片来源:作家张艳华微博

张艳华称,玉鸟流苏产业园的房屋质量问题让人瞠目结舌,一大半的商户都漏水,自己家最严重。楼宇四面墙体全面开花,堵了西墙,补东墙,室内空调、电器也“下雨”,木柜都在腐烂,白蚁成群,房屋长期维修中。张艳华质问郁亮:“45处地方漏水,您能想象吗?”

张艳华还提到,万科的口号是“活下去”。如何活下去,您是掌舵人。我又该如何活下去?你们万科人不能为了让万科活下去,而让我们这些平凡的业主、商户活不下去。

据张艳华微博个人资料介绍为青年作家,同济大学MBA校友导师,代表作:长篇小说《第三极/我在海拔5700遇见你》科幻小说《本司汀》。

网友评论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网友纷纷评论:“请万科出来说话,这质量真是佩服,张女士真是不卑不亢,语言表达好棒,支持作家维权。”

2018年9月28日、29日,万科召开秋季会议,会场主屏幕、侧方屏幕均悬挂着抢眼的标语:“活下去”,从此“活下去”成了人们茶余饭后调侃万科经久不衰的话题。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多年前,万科就是高周转模式的领头羊。所谓高周转,即业内俗称的“不压货”:拿了地,快开工,快销售,快速回笼资金后再投资。主要是指房地产企业在楼市流动性收紧的情况下,以快速开工、销售的方式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周转越快,利润越高。为了高利润,必须高周转。只有高周转,快速拿地、快速开盘、快速回款。但高利润容易导致施工安全、工程质量、以及财务安全等问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楼市调控政策下,房地产企业都在强调快周转,虽然快周转并不必然出现问题,但从概率角度看,快周转下,各种质量问题的爆发概率更是越来越高。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万科的这个项目出现房屋质量问题,主要原因是偷工减料,高周转之下的高成本都可能导致房屋质量不合格,还有可能是材料商提供的产品不合格,万科作为全国知名房地产品牌,要把房屋质量作为未来的生命线。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与谢逸枫的观点不谋而合,严跃进称,高周转带来质量问题给业主带来反感会损害品牌,万科一定要重视质量投诉问题,否则会影响2019年房屋销售。

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之前曾在某个论坛上出言警告:“如果万科一意以利润为导向,那么后千亿时代可能面临覆灭式的危机,最终被消费者所抛弃。”

2018年11月和12月短短两个月内,万科先后在广东、贵州、上海发生三起项目施工事故,共四人在事故中死亡。

对于2018年年末的上海工地滑坡事故,上海万科紧急公关发文:“对此我们深感痛心,郑重地向3名工友和他们的家人诚恳道歉!”上海万科表示,即日对所有在建基坑项目,先行无条件全部停工,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如有问题立即整改,经审核确保绝对安全后方可复工,同时要求全体工程人员引以为戒,牢记此次事故的沉痛教训。

如今,畅销书作家张艳华在自媒体上发布公开信质问万科董事长郁亮,向万科“开炮”,万科又该如何接招呢?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