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乐金健康原实控人彻底淡出 融捷集团表决权增至26%

2019-01-08 09:21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乐金健康原实控人彻底淡出 融捷集团表决权增至26%

证券时报记者 林淼

即将更名“融捷健康”的乐金健康(3.910, 0.00, 0.00%),1月7日晚间就签订《控制权转让协议》的补充协议进行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融捷集团的表决权比例增至26%,夯实控制权。乐金健康原实控人金道明不再保留表决权,彻底退出公司治理。

此前1月2日,乐金健康已就新的《补充协议》发布公告,这次公告更加详尽的披露了相关事宜。去年12月31日,乐金健康新控股股东融捷投资与上市公司原控股股东金道明等签署了《控制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调整了去年6月控制权转让的部分内容。

最新公告显示,在补充协议签署完成后,融捷集团及吕向阳、张长虹拥有的乐金健康表决权从21.02%增加至25.99%,而金氏家族原来保留的4.97%表决权悉数出让,不再参与公司治理。

回溯2018年6月,由比亚迪(51.390, 0.00, 0.00%)联合创始人吕向阳控制的融捷集团宣布受让乐金健康控制权,金道明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所持有的乐金健康4080万股股份(对应乐金健康股份比例5.07%)转让给融捷股份(18.050, 0.00, 0.00%),转让价格为每股7元,转让总价为2.856亿元;同时,金道明等拟合计所持乐金健康股份8278.7万股(对应持股10.29%)所对应的表决权相应股东权利委托给融捷集团行使。

加上融捷集团此前在二级市场购买的5.66%股权,当时的方案是,融捷集团将以21.02%的股权成为乐金健康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获得控制权,吕向阳将成实际控制人。

吕向阳去年已正式入主并就任乐金健康董事长。泥沙俱下的环境下,乐金健康股价未能因易主而有所提振。2018年12月31日,乐金健康股价以3.41元/股的股价收官,不及当初控股权转让价格的一半。今年开局后股价有所提振。

到了去年的最后一天,控股权出让双方进一步签订补充协议。双方一致同意,《控制权转让协议》总价款减少3000万元,即由原总价款28560万元,变更为25560万元。同时,双方进一步明确控制权转让的履行标准与要求,且金道明同意向融捷集团增加4000万股股份表决权授权。

新补充的公告还显示,金道明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仍持有15.26%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悉数委托给融捷集团的同时,占公司总股本的13.05%的股权被质押,目前多数股权被质押给一家“广州徽丰贸易有限公司”。

徽丰贸易与融捷投资过往甚密。天眼查显示,徽丰贸易和融捷集团共同投资了广州融达电源材料有限公司,此外,徽丰贸易的唯一股东是合肥源巢贸易,源巢贸易此前与融捷股份合作设立了四川长和华锂。源巢贸易的最大股东是自然人吴庆隆,吴庆隆担任了融捷集团内外15家相关公司的负责人。

近期“融捷系”上市公司出现了系列的调整。融捷股份也有变化。融捷股份将控股子公司芜湖融捷光50%股权和控股子公司芜湖市融捷方舟智慧51%股权分别转让给了融捷投资。从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纳入融捷股份合并报表。

乐金健康则在上周五审议通过《拟变更公司名称》等议案,上市公司将更名为“融捷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乐金健康”变为“融捷健康”。稍早前,乐金健康完成了上市公司董监高的一系列调整,对管理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及优化,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