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四批税延养老险企经营名单获批险企增至20家

2019-01-08 08:56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第四批税延养老险企经营名单获批险企增至20家

每经记者 袁园实习编辑 卢九安

1月7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经营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保险公司名单(第四批)的公示》。

银保监会表示,为推进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税延养老保险”)业务规范运行,根据《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银保监发〔2018〕23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银保监会对光大永明人寿报送的开展税延养老保险的业务报告进行了认真核对,确认其符合《管理办法》中所列经营要求,现将光大永明人寿作为第四批经营税延养老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进行公示。

据了解,银保监会对税延养老保险经营资质与产品的审批均有严格的监管要求。获准销售的保险公司在偿付能力、合规经营、产品开发、信息管理系统、从业人员等方面均需达到银保监会的资质要求方可获得销售资格。

目前,已经获批销售税延养老保险经营资质的险企共有20家,除却今日公布的1家险企名单,其余19家分别为: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养老、新华人寿、太平养老、太平人寿、泰康养老、泰康人寿、阳光人寿、中信保诚、中意人寿、英大人寿、人保寿险、民生人寿、工银安盛人寿、东吴人寿、建信人寿、恒安标准人寿、交银康联人寿。

下一步,银保监会表示,将对保险公司税延养老保险业务经营行为进行严格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推动业务规范健康开展;同时,按照《管理办法》要求继续对保险公司报送的开展税延养老保险业务报告进行核对,及时更新公司名单。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