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埃隆·马斯克为上海工厂揽才:以后你也可以来坐我的位置

2019-01-08 08:49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埃隆·马斯克为上海工厂揽才:以后你也可以来坐我的位置

实习记者 黄鑫磊 每经记者 徐杰每经编辑 文多

今日(1月7日)下午,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一期)奠基仪式在上海临港两港西大道、正嘉路路口交界处的特斯拉项目现场举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演讲中表示,希望在制造、工程、设计等相关领域的人才,能够踊跃加入他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年7月10日,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正式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确定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一座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将电池与整车生产基地一同布局,整体落户。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00亿元,建成后将形成50万辆纯电动整车以及配套电池包产能。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这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也是国家出台取消新能源汽车整车外资股比限制政策后的第一个外商投资项目。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也在现场介绍:在汽车生产方面,上海是全国乃至全世界重要的基地之一。截至目前,上海汽车产量接近300万辆,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超过了23万辆,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城市。现在,上海正在积极发挥汽车产业基础雄厚、人才技术集聚、创新生态良好、产业链完整等优势,也在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加快建设世界级的汽车产业中心,打造包括汽车产业在内的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我们的潜力可以说是无限的。”埃隆·马斯克也希望上海以及全国各地人才能够加入到特斯拉。他说道:“可能最开始您的职位只是一个初级工程师,但是若干年以后,您可能就可以来担任我的这个职位,就做特斯拉的全球首席执行官。”

实际上,早在2014年1月,埃隆·马斯克就表达了在中国建厂的计划,但此后一波三折。直到2018年5月10日,特斯拉在中国成立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这才正式宣布落户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8年7月10日签订合作备忘录,到10月17日取得临港地区土地使用权,再到2019年1月7日正式破土动工,这还不到半年时间。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大进展,整个效率和速度已经创下了特斯拉历史上的一个最高纪录。”埃隆·马斯克表示,希望把特斯拉上海工厂建成一个美丽、环保、可持续的地方,成为业界乃至全球制造行业的典范。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