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特斯拉中国工厂动工 年底生产Model 3

2019-01-08 08:3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特斯拉中国工厂动工 年底生产Model 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1月7日,上海市政府发布消息称,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工厂一期年生产规模为25万辆纯电动整车,包括Model 3等系列车型。

  根据特斯拉CEO马斯克1月7日上午在社交媒体上的发文,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为大中华地区生产Model 3和Model Y汽车,公司计划于今年夏天完成工厂的初步建设,年底开始Model 3生产并于明年实现量产。

  2018年10月,特斯拉官方宣布,公司与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上海工厂以9.73亿元的成交价格获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工业用地。

  对于特斯拉而言,中国市场正越来越重要。马斯克表示,“在过去六年里,特斯拉在中国开设了60个运营场所,建立了超过1500个超级充电桩及185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今天,上海超级工厂举行开工仪式,是特斯拉承诺在中国市场持续加大投入的一个例证”。

  作为特斯拉最受欢迎的大众化产品,Model 3成为特斯拉未来在华布局的重点。特斯拉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上海超级工厂将为中国市场生产Model 3电动车和未来的新车型。工厂建成后,计划在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电动车,在完全投入运营后年产量将攀升至50万辆纯电动整车。不过,这一计划受包括监管部门审批以及供应链情况等当地因素的影响。

  实际上,不断加速国产化进程的背后,是特斯拉一直饱受的关税之苦。2018年5月,财政部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汽车整车关税由25%降低至15%,紧接着8月23日,我国又宣布对从美国进口的轿车加征25%关税,美国产汽车关税涨至40%。随后,特斯拉大幅上调在华销售的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的价格,该公司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受到了严重影响。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方面公布的数据,去年三季度,特斯拉在华销量下滑37%,而2018年10月的销量则下滑了70%。

  值得注意的是,与国产化车型相比,进口Model 3进入中国市场的速度无疑更快。就在几天前,特斯拉公司宣布正式向中国客户开放Model 3电动车选配,新订单的交付预计将从2019年3月开始,早期预订订单的交付最早将从2月开始。

  为迎合消费者,此前刚刚登陆中国不久的特斯拉两款进口Model 3车型已两度降价。据特斯拉客服人员介绍,Model 3长续航电池双电机全轮驱动版和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两款车官方最初公布的售价分别是58.8万元和69.8万元,现在已分别降为49.9万元和56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上海工厂最重要的使命就是投产Model 3,而国产之后Model 3的价格无疑将更具竞争力。因此,为了摆脱亏损实现持续盈利,特斯拉有必要持续加速自身的国产化程度。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