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级?从苏宁零售云看2018年县镇市场

2019-01-07 16: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级?从苏宁零售云看2018年县镇市场

“现在的顾客都开始注重品牌了,不是说县镇的居民消费水平就低,是因为他们想买的更好的商品过去在镇上没的卖。自从我们这边开业后,店里面中高端的家电卖的也不少,不少人到店里面点名买某款型号的产品。”转型苏宁零售云门店的李老板说道。

2018年,县镇市场被放到了聚光灯下,而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级也被争论了一年。而那些就生活在县镇,直接参与消费变化的一线门店经营者们显然更有发言权。

苏宁零售云在2018年快速发展,以苏宁强大的仓储、物流、渠道、技术等能力,持续赋能传统门店,使之完成低风险的智慧零售转型。截至2018年12月31日,苏宁零售云已覆盖中国29个省级行政单位的近5000个县镇,极大带动了县镇市场的消费升级。

零售云汾阳店马店长称:“卡萨帝、西门子、戴森等高端品牌,以及扫地机器人、单反相机等产品在县镇市场的需求明显增多。现在的趋势是,中高端机型的销售增幅要明显高于低端机型。”

苏宁零售云数据显示,6000元以上高端彩电销量增长最为迅猛,面向县镇的零售云门店不止售出了一台王思聪同款的50万高价大屏彩电,西门子、卡萨帝、老板等高端品牌在县镇市场的销售同样喜人。在地域方面,重庆、南京、苏州三地零售云门店销售力最强。

由此可见,至少在县镇市场,消费升级才是市场大趋势,高端产品在县镇不是没有市场,而是过去市场没有满足需求的供应。零售云的下沉,让苏宁能够为低线市场,提供更多中高端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尤其是在年货节这一年末岁尾之际,苏宁的品牌和丰富的商品与老板本地丰富的人脉资源结合,诸多针对企业大单团购的政策,能更好服务本地大单采购,高效、快捷、放心,让零售云门店拉动了本地的大单团购消费。这种零售云平台将先进的生产力与老板本地生产关系重新组合,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和生命力,成为县镇市场的新物种,服务县镇消费者的品质生活需求,带动县镇市场消费升级。

最后我们再来通过一组数据来展望一下中国的县镇市场:目前中国县镇人口占总人口的近70%,3C、家电等行业至少有40%的份额集中在县镇,市场规模约9000亿。县镇市场无疑是消费升级的主力军,尤其是苏宁零售云的出现,向市场带来了更高品质的商品,再加上与本地老板的有机结合,更是主动掀起了一股消费升级的热潮。

如今,消费升级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苏宁零售云这样能激活有效消费的新形式也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在推动县镇市场消费升级方面发挥出更大作用。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