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植发需求火爆现状 新生植发专家倡议:制定植发安全规范体系

2019-01-07 13:0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面对植发需求火爆现状 新生植发专家倡议:制定植发安全规范体系

随着植发人群数量的增加,植发医院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广大业内人外士的关注,根据艾瑞数据分析显示,植发行业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人们对外貌的追求越来越迫切。随着经济的发展,国民可支配收入正在稳健提升,2018年国民可支配收入将达到28614元;国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带来人们对更多品类的消费升级。随着90后、00后逐渐登上社会的舞台,颜值消费成为消费升级下的重要分支。2011年起,我国整体医疗美容行业的市场规模逐年攀升,到2017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

植发医院和人数激增或取决于各大品牌营销宣传力度

通过百度搜索的数据,2015年到2017年,植发相关的搜索数量增加了114%;用户植发的时间也主要集中在2016年和2017年。在2016年,植发用户数量已经有小的攀升,到2017年,植发用户呈现了爆炸式的增长。

这爆炸式增长的背后反映出的便是供给决定需求,自2017年开始国内大型连锁植发机构例如雍禾、科发源以及新生植发等开始增加宣传力度,机构曝光度增加外,“第一批90后已经秃头了”等系列文章引发了90后的共鸣,越来越多的90后开始正视脱发的问题。

那么针对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植发机构,作为消费者该如何判断和选择正规专业安全的植发医院呢?

植发市场鱼龙混杂,消费者选择医院需要注意

植发作为医美行业下手术的一种,有一定的风险性且价格偏高,对于脱发人群来说,千万不要存在“病急乱投医”或者有贪小便宜的心理。选择植发医院需要从多方面去考察,才能保证安全和效果。

纵观目前植发市场现状,植发医院主要分为公立医院植发科、医疗美容民营医院内的植发科、连锁型植发机构以及费全国连锁的地方植发机构这几大类,对于消费者来说植发的安全性和效果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在此为大家提供一份由艾瑞数据分析报告总结出的2018年中国植发机构分类的优劣势对比图,大家可以更直观的判断选择。

从连续几年的植发需求人数的增长来看整个植发市场潜力,植发医院的高速发展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我国年轻一代人群的消费力。正是这样一组数据足以说明,供给决定需求是植发市场不断发展的重要因素。但在植发市场中面对类似新生植发、碧莲盛、科发源和雍禾等“巨鳄”所产生的垄断效应让消费者的选择似乎也更加明朗了,加之国家近一年来在医疗行业的整治和广告宣传法规的制定,整个植发行业正在趋向正规化运营,投机取巧靠低价吸引消费者的植发机构将会逐渐被市场所淘汰,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之处。

植发医院从最初的百家争鸣混沌的发展状态到逐渐地朝着正规化品牌化的道路发展,这期间被淘汰的大小机构不尽其数,对于脱颖而出生存下来的这些植发机构,接下来该如何良性竞争,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服务呢?如何应对残酷的国际市场挑战?为此我们特别采访了新生植发张春杰院长,来听听站在专业的声音。各大植发机构需精准定位,竞争中求突破 张春杰表示,随着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以及在对用户资源的维护成本提高,盲目的在投入重金在广告上比拼,只会是蛋打鸡飞,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各大植发机构必须要遵循市场竞争的良性,应将更多的精力和金钱投入在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发上,增加产品的多元素,可以从用户对植发的需求和形象的提上以及心理变化多方面着手,进一步从技术上提高植发效果,满足用户的心理期望,提升我国植发技术在国际领域的口碑等。 在植发机构发展良莠不齐的竞争环境下,张春杰告诉记者说,新生植发目前除了在技术研发和效果跟踪上投入大量的精力财力之外,更多的是回归医疗本质,注重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目前全国20多家连锁医院内均设有医疗质量和安全监督组委会,定期对医护人员进行技术考评,不定期对患者进行满意度回访。

植发也属于医疗行为,新生植发成立医疗质量和安全监督组委会这不仅是国内先驱,更将可能成为今后国内植发机构良性发展的先驱榜样。植发医院品牌化连锁经营,需更规范服务质量

根据目前植发市场供不应求的市场现状,中小型植发机构或将逐步被淘汰,如今提及植发品牌更多被消费者所熟知的无非就是新生植发、科发源和雍禾以及碧莲盛这几家。众多植发行业专家一致认为目前在品牌资源推广上比拼的不仅是掌握市场动态,更多的是积极的探寻新和及时的改变推广模式,寻求品牌化的经营模式,看重未来的发展前景,提升机构的内核力,只有技术的研发创新直接给消费者带来实质性的安全效果双重保障,同时注重医疗质量和安全,这才是未来中国植发行业良性发展的方向。

放眼未来,制定植发安全规范体系迫在眉睫

2018年12月22日,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简称“中整协”)主办的整形护理标准峰会上,中整协技术标准与质量控制部、中整协护理分会等共同宣布,将与业界专家共同制定整形美容护理标准,并编纂《整形美容护理标准与质控》系列丛书,在护理管理、皮肤美容、整形美容、皮肤损伤修复、注射美容、创口管理等新技术、新业务等方面上达成多项共识与延展。这对于同样属于医美范畴的植发手术来说无疑也是一大好消息。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透露,受国家相关部委委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正在进行第19号令的修订起草工作,目前已经修订到了第9稿。放眼未来,我国选择整容和植发的人数越来越多,制定整形美容和植发安全规范体系是迫在眉睫。我们也相信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植发行业的发展将越来越趋于规范。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