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航27.5亿卖掉上海浦发大厦 新加坡凯德集团接手

2019-01-07 16:46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海航27.5亿卖掉上海浦发大厦 新加坡凯德集团接手

海航27.5亿卖掉上海浦发大厦,新加坡凯德集团接手

海航要出售的上海浦发大厦迎来了一名新加坡买家。

1月7日,凯德集团宣布,与一家非关联第三方公司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斥资27.52亿元收购位于陆家嘴核心商圈的上海浦发大厦约70%面积,包含办公楼8-19层和21-32层,地上总建筑面积为41773平方米。凯德集团将把浦发大厦作为种子资产投入凯德即将成立的增值型私募房地产基金,该基金将关注亚洲重要城市的商务房地产项目。

根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上海浦发大厦建成日期为2022年7月,使用年限剩余28年,占地面积628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6379.65平方米,项目总层数36层,地上为办公写字楼、商业,地下为停车场。在经营方面,该项目2017年收入1.47亿元,预估2018年营业收入为1.8亿元。海航在推介资料上称,该项目的评估值为25.24亿元。

自2017年底以来,海航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开始频繁处置手中的多项资产。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去年12月在民航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坦承,海航在快速发展全球布局的过程中,速度和节奏都出现了问题,没有预计到环境变化以后可能带来的结果。“多方面因素叠加,特别是对大势的变化没把握准确,等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遇到了严重的资金流动性问题。”

陈峰称,自2018年6月以来,海航“壮士断臂”,采取了一系列转型举措,坚决贯彻落实“聚焦航空运输主业、健康发展”战略要求,全力处置非主业资产,持续优化资产结构,系统解决流动性问题,确保航空安全,保障生产经营稳健发展。目前海航已累计出售近3000亿元规模非主业资产。

在出售非主业资产的同时,海航还对旗下的海航地产进行了更名。

2018年11月20日,海航地产宣布公司名称由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海南海岛临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启用新的品牌名称“海航临空”。

更名后的海航临空将业务重心调整为临空产业开发建设,着重于临空产业园和通航小镇两类项目。同时,原经营范围中的房地产投资开发仍保留,但今后主要依托产业园开展。

此次的买家凯德集团的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一家大型房地产集团,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截至2018年9月30日,凯德集团在全球拥有及管理资产总值超过920亿新币。集团的全球房地产业务多元化,包括商业综合体、购物商场、服务公寓、酒店、长租公寓、办公楼、住宅、房地产投资信托及基金业务,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集团业务以新加坡和中国为核心市场;而越南和印尼为新兴市场。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