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纳入失信名单 金百万官司难断

2019-01-07 14:24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超越)烤鸭“老炮儿”金百万的官司纠纷愈演愈烈。金百万日前发布关于补发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公告的声明公告,公司表示,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公司未及时获悉上述相关情况,导致公司未及时披露相关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山东济宁杜氏兄弟餐饮有限公司股东杜延军、菅明昕与金百万签订协议,以1元的价格向金百万转让杜氏公司51%的股权并退出管理。2015年金百万将所持杜氏兄弟公司的股权全部转让,导致原协议提前终止。杜延军在2018年6月13日申请财产保全,导致金百万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邓超被纳入限制消费人员名单,持有的1050万股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但随后不久从限制消费人员名单中移除。2018年12月25日,金百万公告,邓超再被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法院出具限制消费令,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邓刚也被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出具限制消费令,子公司北京金百万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邓超被出具限制消费令的原因与杜延军的纠纷有关。

金百万表示,截至2019年1月4日,公司已部分履行给付义务。2018年11月26日,依据对相关材料的司法鉴定,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决定对杜氏兄弟伪造印章立案侦查,生效的判决尚在重新申诉过程中。公司董事长邓超、公司法定代表人邓刚正在积极推动协调解决工作,争取尽快向法院申请撤销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金百万初期曾应用连锁加盟的模式迅速开出96家门店,并一举奠定了市场地位。随着互联网的兴起,金百万也成为北京首批尝试转型的餐企,相继在线上推出外卖和准成品拓展营收。据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分析,对于金百万来说,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虽具有一定影响,但更为严重的是企业现阶段的发展模式。金百万都是千平大店,势必拥有较高的房租、人力等成本,但除了用餐高峰期基本上处于闲置状态,成本增加、客流量缩减造成的门店盈利下滑是金百万急需待解的难题。而且,近两年金百万的转型略显“着急”,一直在急于通过利用互联网减轻自己的模式,但外卖项目更多扮演的是企业营收补充点角色,过度押宝外卖而忽略实体门店的经营更易让品牌受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