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喜茶再被曝出卫生问题 消费者仍络绎不绝

2019-01-07 11:33 经济之声

来源标题:喜茶被曝卫生堪忧,消费者仍络绎不绝。网友:为何奶茶如此让人着魔?

有网友近日爆料,网红奶茶喜茶在西安的一家门店内部环境脏乱差,卫生不合格。

但没想到的是,这家喜茶店铺里依然是人挤人。一些消费者说,这几年喜茶比较火,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并不会受到喜茶卫生问题的影响。

喜茶回应:客流量大造成的

1月5日下午,深圳喜茶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其官微“喜茶HEYTEA”回应称,网友指出的环境卫生问题系客流量剧增、工作人员未能及时清理垃圾桶等原因造成。同时,“喜茶HEYTEA”在回应中承诺:店内出品的产品本身的食品安全是绝对有保障的。

喜茶问题不少 网友吐槽频频

其实这不是喜茶第一次被曝出卫生问题。2018年12月4日,有网友曝出喜茶奶茶内有指套,引发热议。虽然喜茶方回应自己未用过指套,但还是无法消除网友的疑虑。也有网友晒图称,不止西安的喜茶店有这个问题,深圳的门店也不干净。

许多人对奶茶爱得痴狂

近年来,喜茶、一点点、鹿角巷等各种奶茶店遍布大街小巷,十几元、几十元一杯的奶茶成为人们休闲时的热门饮品。根据来自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早在2017年7月,北京市中心的奶茶店数量就达到了1838家,上海更是达到了3319家。据估算,在北上广深等城市一年的奶茶消费可以达到20亿元以上。

事实上,奶茶店数量还在急剧膨胀。百度指数显示,“奶茶加盟”一次的百度热度在2018年4月达到巅峰。

网友春风化雨:经常看到人们排队两三个小时喝奶茶,买到后还在门口不停地拍照。很好奇,大家为什么对一杯奶茶这么着迷?

网友逍遥游:奶茶的“走红”,与人们消费观念转变很有关系。现在,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不仅为了吃饱,还要吃出新鲜、吃出感觉。

网友豌豆:一些奶茶店店面装修、食物的摆盘富有情调,契合了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的新需求。

网友大脸猫:奶茶店进入门槛相对较低,创业投资大批涌入。商家们借助短视频、直播平台等网络手段开展推广,奶茶品牌逐渐成为消费热点。

网友一米阳光:和装修精良的连锁餐饮店风头盖过路边小吃摊一样,奶茶市场发展的背后是中国的消费升级。

创意十足的奶茶满足了人们的新需求,但食品安全等问题也反映出行业的短板。

网友雁南飞:奶茶行业的“网红风”刮得很猛,但往往是来去一阵风,没有实现“长红”,根本原因就是品质把控不牢。

网友三叶草:有的网红店没守住保障“舌尖安全”的底线,成为众矢之的;有的是“无证”上岗,被取消了经营资格。追求短期效应、缺少连贯的发展思路,是他们的“通病”。

网友小涛: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奶茶店通过年轻化元素快速聚集人气、为消费者提供新奇体验,这只是第一步。供给升级除了有好点子,更要苦练内功,在提升产品质量上花心思,千万不能本末倒置。

网友灿烂星空:消费升级不是一时的噱头,更不是简单的概念,而是一种持之以恒的品质需求、创新需求。“红”是表象,而提升品质、持续创新,才有内核。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