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故宫口红合作方华熙生物:与故宫淘宝彩妆完全不同

2019-01-07 11:28 新京报

来源标题:故宫口红合作方华熙生物:与故宫淘宝彩妆完全不同

1月7日,故宫彩妆合作方北京华熙海御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官方微信号“华熙生物”发布《华熙生物致所有喜爱“故宫口红”消费者的一封信》,就故宫口红相关问题作出说明,称华熙生物旗下品牌润百颜与故宫博物院文创馆合作开发的“故宫口红”进展顺利,且“故宫口红和故宫淘宝彩妆从设计到产品品质完全不同”。

1月5日晚间,故宫文创产品另一窗口——故宫淘宝宣布其上线不足一月的故宫淘宝原创系列彩妆全线停产,因“从外观到内质仍有很多进步空间”。

去年12月引发众多关注的故宫彩妆产品分别来自两家机构:故宫淘宝和与华熙生物合作的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2018年12月9日,账号主体为故宫博物院的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六款故宫主题口红和两款面膜;2018年12月11日,故宫淘宝宣布将发售涵盖眼影、高光、口红和腮红在内的8款彩妆产品。同为故宫文创产品窗口的两家机构同时间推出彩妆产品曾引发外界“嫡庶之争”的热议。

据华熙生物今日所发文,其与故宫博物院文创馆合作开发的“故宫口红”自2018年12月10日开启预售,现产品已满足交付要求,预订产品已于今年1月6日开始向预售期消费者发货。此外,华熙生物表示,此次“故宫口红”产品获得消费者追捧,订单量猛增;目前公司已增加生产线,调整产能,工厂加班加点生产,对后续新增消费者订单的交付周期会大幅缩短。

2018年12月10日,故宫博物院在官网发布“故宫博物院品牌合作产品的公告”,首次为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推出的彩妆做了“正名”。据故宫博物院介绍,故宫口红与故宫美人面膜两款产品由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和北京华熙海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设计研发及发售。此后故宫博物院未再做出其他彩妆产品相关公告。

目前故宫淘宝的淘宝店铺中已无彩妆产品的购买链接。而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推出的故宫口红与面膜产品仍可通过其关联小程序“故宫文化创意馆”或华熙生物旗下品牌润百颜的天猫店铺预约购买,口红产品显示将在2019年3月1日后陆续发货。据华熙生物介绍,6款故宫口红膏体蕴含华熙生物独有的Hyacolor油分散透明质酸成分。华熙生物是全球最大的玻尿酸原料生产商之一。

据其官网介绍,截至2018年,华熙生物旗下包括原料、润百颜针剂、润百颜护肤、润致、华熙颐宝/Bio-Meso肌活、德玛润、夸迪、米蓓尔、丝丽、医药等十余个事业部,产品广泛应用于药品、医疗器械、护肤、彩妆产品、保健食品和食品等领域,目前年销售额约1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