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规模马赛厦马开跑   京东物流提前“陪跑”

2019-01-06 10:53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大规模马赛厦马开跑   京东物流提前“陪跑”

国内规模最大的全马赛事厦门马拉松是新年后的第一场金标赛事,也是马拉松赛季的最后一场金标比赛。6日,3万多人齐聚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跑,拉开了2019厦门马拉松赛的序幕。

而为了确保每一位跑友享受完美赛事体验,保障整个赛程顺利举办,作为2019厦门马拉松赛指定的唯一后勤保障服务商,京东物流提前“开跑”,赛前就已全力启程。

厦马开跑 京东“陪护”

马拉松越来越成为都市人的运动狂欢节,厦门马拉松服务水平,让不少参赛选手和观众为之折服,然而你可能没有注意到的是,为了打造这样的赛事服务质量,赛事举办方背后付出了多少心力,这其中后勤配送凸显的作用不言而喻。

饮用水86175瓶、饮料135345瓶、盐丸144000粒、能量胶35000条、能量棒35000支、小蛋糕70000个、香蕉71000条、小西红柿5000斤、小蜜桔5700斤、葡萄干1150斤,垃圾槽340个……这些就是这次厦马需要的庞大的物质。“上述物资只有通过专业物流,才能保证赛事各环节物资配备的高效与准确。”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明显在赛前的记者会上介绍说。

据了解,作为官方指定的唯一物流支持商,今年厦马从赛事仓储服务到现场物资发放与回收,以及赛后物资配送等一系列后勤保障服务,均是由京东物流承担。为确保厦马各项服务精准到位,京东物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仓储、运输、物流等方面进行了提前筹备;并由数百物流人员组成专业团队,全力高效“陪跑”,为数万名跑者提供精益求精的服务。

与时间赛跑 凌晨5点前全部到位

从食品到垃圾袋、扫把等日用品,如此零碎的物资,却都是赛事保障的必需品,是如何从各地,被运送到达指定地点?据介绍,这么多的物资,都是由供应商提前运输至京东物流仓储进行存档,在赛前进行提前根据每个补给点的物资,进行专业分拣打托,由京东物流车队进行配送至各个补给点。

据悉,为了本次厦马物流保障,京东物流提供了超过1500平仓储及120辆车支持,而每一步,都如同一个马拉松选手,同时间在赛跑。据了解,在1月5日上午开始,就已经陆续在京东物流的配送下顺利入仓。比赛当天清晨,120多辆物流车辆和数百名物流人员各就各位,在封路后的短短几个小时内,将百万件物资及时、准确地投送到15个物资补给站。选手们在赛道上奔跑的同时,他们也在后方与时间赛跑,清晨5点前,所有运输车到达厦马各个补给点,卸下物资,协助支持现场布置。

京东物流的小林是上届厦马的选手之一,本届厦马他却无缘中签,他表示:“虽然不能亲身参与厦马,但在为厦马服务时,也能感受到厦马带给我们的快乐,这也是我们参与厦马的一种方式。”

全方位贴心服务厦马

据了解,京东物流在此次保障厦马赛事期间,除提供物流服务之外,还为厦马提供更贴心、暖心的赛事服务。

据了解,京东物流的配送车在比赛过程中为运动员进行存包服务,赛后以最快速度撤场恢复道路原状,保证赛后的道路交通。

“今年厦马体验不错,比赛一结束就立刻恢复了道路原状,而且补给站各类物质齐全,京东物流的确是专业的,应该点个赞”长期在各个城市参加马拉松的林女士,表示有些城市的马拉松过后一片狼藉,有了京东物流的“陪跑”,马拉松感觉就是不一样。

而京东还在终点完赛区域有一个京东运动员服务区,为跑者准备了完赛赠饮服务,还有运动员合影互动区和京东物流智能配送无人车展示,让马拉松爱好者在紧张的比赛之余,体验了一把轻松。

据悉,为了响应厦马的公益性,京东还联合厦马,在现场有一个公益捐书的小区,倡导大家可以参与公益捐书。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