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10亿建立亮亮中学 达利食品深耕公益领域

2019-01-04 14:46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捐资10亿建立亮亮中学 达利食品深耕公益领域

1月4日,由达利食品集团捐资兴建的泉州市惠安亮亮中学举行开工庆典仪式。当日,泉州市领导、惠安县领导以及达利食品集团董事长许世辉、副总裁许阳阳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在开工仪式上,达利食品集团副总裁许阳阳表示,达利捐资10亿元兴建的亮亮中学,对于达利的兴学助教公益事业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项目。

10亿捐资亮亮中学

公益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多年来,达利集团始终秉承许世辉先生“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弘扬传统中华美德”的公益理念,积极从事“兴学奖教”公益事业。

达利先后设立了“达利集团许世辉武威教育基金”、“达利集团许世辉德惠教育基金”、“达利集团许世辉汉川教育基金”和“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其中,仅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的规模就达2亿元。达利设立的这些教育基金,为当地的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如今,达利更是捐资10亿元,兴建亮亮中学。据悉,亮亮中学占地320亩,整体将以现代化、标准化、国际化的视野进行精心策划布局,充分体现“景观、生态、文化”三大元素,创造优美的教育教学环境;教育教学设施将依据“实用性、先进性、完整性”进行配置,达到一流水准。学校规划开办90个高中班,60个初中班。这所可容纳6000个以上学位的完全中学,将是一所具有国际视野的综合型、全方位、高教育质量、现代化一流的中学。

“我们希望亮亮中学的兴办,能够让更多学子享受到具备国际水准的、现代一流的教育资源;也希望吸引更多的教育人才来到学校,充实我们惠安乃至于福建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我们希望通过建设具备国际视野的现代化一流中学,拉动普通中学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整体提高;同时,也希望亮亮中学能够为高校输送更多的优秀学生,为社会输送更多的高质量人才。”开工庆典仪式上,许阳阳表示。

制度化:保证公益领域持续深耕

达利食品集团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横跨食品、饮料两大产业的综合型食品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达利目前在全国建立了21家子公司,36个食品饮料生产基地,一个马铃薯全粉生产基地,一个包装基地,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

多年来,达利一直恪守“用心创品质”的企业理念,围绕消费趋势的变化,持续进行产品的研发,并不断引领产业的升级。目前达利旗下拥有达利园、好吃点、可比克、和其正、乐虎、豆本豆、美焙辰7大领军品牌。

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达利始终不忘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在公益领域进行投入。除了教育领域之外,达利在爱心敬老、抗震救灾等领域也不遗余力。截止2019年,达利发放爱心敬老基金已经迈入第10个年头。此前9年,达利已经累计发放爱心敬老金7000多万元,惠及7万人次。在抗震救灾领域,达利形成了一套完善、快速的反应机制。当有灾情发生时,达利会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投入当地的抗震救灾工作。

“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达利能够保持对于公益领域的持续投入,得益于其公益慈善事业有制度化的保障。从开始从事公益慈善伊始,达利就已经把慈善捐赠等与企业社会责任相关的支出,列入每年预算,在制度上予以保障,并设置独立的机构,科学管理各项基金,希望能够让基金在公益事业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凭借这种制度化的优势,达利在公益领域持续深耕。数据统计显示,达利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累计向社会各界捐赠金额近20亿人民币。达利的善举更是获得来自社会各界的赞誉,并先后两次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