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老城区发展,首座“西部观众服务中心”入驻金茂湾

2019-01-04 13: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赋能老城区发展,首座“西部观众服务中心”入驻金茂湾

2019年1月1日,青岛广电首座“生活+·西部观众服务中心”于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正式落成。青岛项目与青岛广电强强联手,因地制宜,求新求变,打破线上线下壁垒,打造线下综合性观众服务中心。

现场,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刘吉先生,中国金茂总裁助理、金茂商业总经理丁蕤先生,青岛市老龄办副主任宋希娟女士,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孝芝先生,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守珩先生,以及市南区商务局局长刘鹏飞先生,一同上台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金茂总裁助理、金茂商业总经理丁蕤先生致辞

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是中国金茂在青岛打造的首个精致社区商业项目,而QTV-2生活服务频道是青岛广电旗下最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民生服务类频道。两者携手带来的“观众服务中心”将着重打造3大功能性平台,包括便民服务平台、线下互动平台以及媒体宣传平台。

未来,西部观众服务中心分区域设置公共图书阅览角、文化娱乐角、家政服务角等。8-10公益服务团队将定期到服务中心进行巡回服务,实现便民服务平台的功能。QTV-2将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定期到西部观众服务中心巡回举办公益服务、纳凉晚会、暖冬行动、亲子互动、交友相亲、科普互动等大型活动,并定期邀请权威部门、行业专家定期为周边社区居民举办医疗卫生、健康讲座等活动,真正实现媒体与观众的线下互动。

周边居民在现场体验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助力启动仪式,邀请了诸多社区达人来到购物中心,如绘制青岛啤酒、双喜火柴盒logo的艺术家张维镇先生,爱好灯谜的彭老先生等。现场展出了以工艺品方式再现的青岛经典居住院落“里院”,与诸多书法、泥塑、雕刻、版画作品,展现了西镇深沉厚重的文化底蕴与源远流长的历史积淀。除此之外,活动还设置了老西镇居民团圆宴、幸福种子书屋、生活天天秀·小小达人秀总决赛、韩国飞饼天团、吴桥杂技表演等精彩活动,吸引了大批周边社区的消费者前来参观。

现场展现了周边社区手艺人、中小学学生的艺术作品

两年来,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见证并参与了青岛西部老城新生、青岛城市提档升级的各个历程。在2017年,金茂湾购物中心结合西部作为城市文化母脉的特点,创设性地将博物馆搬入商业项目,打造“青岛记忆· 西镇博物馆”与“后海驿站”主题空间,为青岛西部文化传承注入恒久动力。本次服务中心的落成,即是搭建承载西部社区文化公共空间又一次尝试,也是金茂商业推动社区发展,助力城市运营的决心。

现场以工艺品的方式再现了青岛经典居住院落“里院”,传承西镇文化

书法、泥塑、雕刻、版画、毛线画……

西镇人民大隐隐于市,藏龙卧虎各显千秋

以文化塑魂、以服务立身,自开业以来,青岛金茂湾购物中心为青岛人民呈现了一个更加契合本土文化内涵,引领健康生活方式的高品质社区商业项目。青岛金茂湾不仅汇聚高品质影院、儿童主题体验、丰富的餐饮美食、完善的生活服务配套以及特色主题街区,还配有超5000平米、270°海景环绕的仁洲运动工厂,为青岛西部大众提供乐享健康、绿色的全新品质生活方式。

项目图片

科学至上,创新领航,是金茂发展的源动力。作为世界500强中国中化集团成员企业,中国金茂以“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己任,始终坚持高端定位和精品路线,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而作为持有板块重要组成部分的金茂商业,已经在上海、丽江、南京、长沙、青岛、重庆六座城市,拥有以“览秀城”、“J∙LIFE”、“金茂汇”三个品牌为代表的购物中心,并持续筹开多个商业项目,布局全国一、二线城市。

新年伊始,金茂商业以文化的献礼,为西部城区带来了冬日的暖意。未来,金茂商业将不断践行央企的使命和担当,共同为青岛城市的发展助力、为大众的美好生活献礼、为青岛西部的未来添砖加瓦。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