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爱彼迎房客燃气中毒一死一伤 平台普通房源多未安装报警器

2019-01-04 14:45 中国网

来源标题:爱彼迎房客燃气中毒一死一伤 平台普通房源多未安装报警器

1月3日成都商报消息,两名用户于元旦期间入住爱彼迎(Airbnb)短租平台民宿,入住期间因一氧化碳中毒导致一死一伤,目前警方与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据报道,该公寓为二次转租,加上房主在内共有三位房东,目前三位房东协商后已先行垫付用户治疗费用,后续处理将等待最终调查结果。据悉,事故原因为燃气排水器问题,燃气排水器排出的一氧化碳未排到室外,才导致了人员中毒情况的发生。而该民宿房源并未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目前该房源已下架。

财经网联系爱彼迎相关负责人对以上事故进行了解,该人士表示,目前一名房客死亡、一名房客住院的情况属实,造成伤害的原因和具体情况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最终结论需等有关部门最终调查结果后再与媒体沟通。

该民宿存在燃气排放安全隐患且未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为何能够上架预定?爱彼迎相关负责人对财经网表示,目前平台上的Plus房源要求配备一整套标准的便利设施,包括一氧化碳报警器等安全预警设备,且线下会有专人进行实地核验。但另一类普通房源并不要求必须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且没有专人线下进行实地核验、房屋安全检查等项目,仅会在房间预订页面要求明显标注说明,“该房源未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提醒住户。

财经网浏览平台房间预订页面,在安全须知一栏,的确有“房屋未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提示,而此类未安装相关报警器的普通房源并不在少数。也就是说,预订普通房源的住户,在消防等安全问题方面需要自行注意、且平台也不会对房屋进行消防等安全评估。

微信图片_20190103151403

爱彼迎负责人补充表示,针对近日发生的事故,平台方面目前针对普通房源安全问题未来会有相应的调整措施,会在预定前、预定中加强安全提示和跟踪,也考虑会在房源搜索中加入“是否配一氧化碳备报警器”等明显分类。但针对普通房源,平台方未来也不会进行全面的实地核验,以上改进措施多为在搜索端、预定过程中加强安全风险提示。

以下为爱彼迎针对此事件的官方书面回应内容:

“我们对发生这样的悲剧感到万分悲痛,并向房客的家人表达最沉痛的哀思。目前,我们已经联系房东与房客家属 ,会协助善后事宜和提供相应的帮助。我们也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并妥善处理。

社区安全是我们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不断加强平台的安全举措,对房东房客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共同为安全护航。”

关于成都房源事件的声明

2019年1月3日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