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润入主江中药业进行时:约3.8亿元收购两家药企

2019-01-04 14:3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华润入主江中药业进行时:约3.8亿元收购两家药企

1月3日晚,江中药业发布关于以现金增资方式取得桑海制药、济生制药51%股权的公告。江中药业介绍,2018年12月28日,公司与相关方签署《关于江西南昌桑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之增资协议》、《关于江西南昌济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之增资协议》,江中药业以非公开协议方式通过现金增资分别取得江西桑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桑海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桑海制药、济生制药51%股权,增资金额分别为16363万元、21308万元,合计37671.2845万元。

据了解,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持有桑海集团100%股权。数据显示,桑海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桑海集团资产总额为9.9亿元、净资产为-1.55亿元;2017年桑海集团营业收入为9.11亿元、净利润为-34万元。

桑海制药主要从事中成药、化学药的研制、生产和销售以及药品的批发和零售业务,产品覆盖止咳平喘、妇科、安神补脑、感冒等领域,主导产品为八珍益母胶囊、牛黄蛇胆川贝液、肾宝胶囊、多维元素片(21)等。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实现净利润848.82万元;2018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实现净利润1624.9万元。

济生制药主要从事中成药的生产与销售,产品涵盖呼吸系统、泌尿系统、心脑血管系统用药、消化系统用药等领域,主导产品为复方鲜竹沥液、排石颗粒、川贝枇杷胶囊、黄芪生脉饮等。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实现净利润1928万元;2018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实现净利润749.5万元。

江中药业介绍,本次增资完成后,有利于借助桑海制药和济生制药丰富的产品批文和品牌资源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增强各方在品牌、产品、终端等方面的广泛协同和资源整合,推动生产效能、业务协同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品牌工业,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桑海制药、济生制药51%股权,桑海制药、济生制药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不过,江中药业也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与桑海制药、济生制药在财务管理、业务拓展、公司治理及企业文化等方面逐步融合,存在融合或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江中药业控股股东江中集团正在进行战略重组。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以增资方式取得江中集团51%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江中药业的实际控制人由江西省国资委变更为中国华润有限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目前,华润医药与江西省国资委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润医药将以江中集团为发展平台,将其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医药健康集团,带动江西省医药产业创新升级。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