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乐视欠民生信托的10亿还了?深交所问询:钱从哪来的

2019-01-04 08:46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乐视欠民生信托的10亿还了?深交所问询:钱从哪来的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日电 深交所3日午间向乐视网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民生信托借款的发生时间、借款金额等具体情况;并核实说明媒体报道“乐视控股及贾跃亭已履行9.01亿元欠款”的支付方及资金来源等。

1月2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信息显示,经民生信托申请,2018年12月27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准许民生信托撤回针对被执行人乐视控股、乐视致新提出的相应执行申请。

裁定书显示,法院拍卖被执行人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3124.5万元出资额的股权,拍卖款为1.31亿元,已发还申请人民生信托,被执行人自动履行9.01亿元;于是申请人民生信托2018年12月27日提交撤回执行申请。上述两笔款项合计超过10.3亿元。

早在2017年3月9日,乐视控股将持有的乐融致新3124.53万元出资额(相当于乐融致新10%股权)质押给民生信托,为乐融致新取得民生信托贷款本息合计约11亿元。

2017年10月,民生信托向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冻结划拨乐融致新、乐视控股和贾跃亭银行存款12亿元及利息。

2018年中,民生信托等作为申请执行人,推进乐视控股拍卖乐融致新及乐视影业股权用于偿债。据乐视网此前发布的公告,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乐融致新偿还民生信托贷款,同时抵减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对乐融致新债务。

2018年9月,融创以7.7亿元拍卖底价接盘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乐视影业资产,其中乐融致新3124.53万元出资额的拍卖成交价为1.31亿元。拍卖完成后,法院解除对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3124.53万元出资额股权的冻结。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表示,关于媒体报道民生信托已追回10亿欠款并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请公司和贾跃亭核实说明民生信托借款的发生时间、借款金额、借款人、借款期限、担保物等具体情况;核实说明民生信托前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时间、申请事由、被执行人、申请执行标的等具体情况;核实说明媒体报道中关于被执行人已履行人民币9.01亿元的支付方及资金来源;说明公司推进关联方欠款催收工作采取的措施及安排。

此外,乐视网2日发布债权转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乐视新生代、霍尔果斯乐视影业、天津嘉睿四方形成3000万元债权债务抵消。对此,深交所要求乐视网核实说明乐视新生代与霍尔果斯乐视影业签订的网络剧采购合同是否具有商业实质,霍尔果斯乐视影业是否存在长期占用公司资金等违规行为等。

深交所还指出,2017年11月,乐视网将持有的乐融致新13.5416%股权、乐视云5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获得借款12.9亿元;截至2018年12月4日,公司应偿还天津嘉睿12.9亿元本金及5467.5万元利息款已逾期,天津嘉睿已催告归还上述款项。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补充说明,上述借款的偿还进展以及后续还款安排,是否会处置已质押股权;核实乐融致新及乐视云目前的估值情况,说明已质押的股权能否覆盖向天津嘉睿借款的本息。(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