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亚世光电首发过会 新年投行获批第二单花落招商证券

2019-01-04 08:41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亚世光电首发过会 新年投行获批第二单花落招商证券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 昨日,证监会发审委对今年首批上会的两家企业进行了审核,审核结果显示,两家企业均获得通过。其中,亚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世光电”)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证券”),保荐代表人为王吉祥、李恺。 

亚世光电此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927万股,拟募集资金41821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屏及液晶显示模组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 

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为: 

1、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具体产品类型、客户、技术水平等,分析说明报告期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大幅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2)结合竞争对手、市场份额数据说明自身行业地位;结合研发情况、技术能力,说明核心竞争力;结合行业发展、市场竞争情况和自身比较优势说明高毛利率是否可持续;(3)分析说明TN/STN类产品境内销售整体毛利率远低于境外销售毛利率的原因、境外相对较高毛利率的可持续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2017年发行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而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发行人盈利预测2018年营业收入较2017年微幅增长,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2017年和2018年发行人营业收入增长且收入与利润波动趋势不一致的原因及合理性,与同行业变动趋势是否一致;(2)2018年盈利预测依据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说明TN、STN和TFT应用领域变化、技术发展和价格趋势,TFT对TN、STN的优劣势以及是否存在替代趋势,TN、STN是否正在发生产能转移至中国之外的情形,发行人是否具有稳定可靠的持续盈利能力。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4、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报告期管理费用率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的原因及合理性;(2)报告期物流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呈下降趋势的原因及合理性;(3)报告期汇兑损益与发行人出口收入是否匹配,应对汇率波动的措施及其有效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上市地点

主承销商

1

 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19/1/3

上交所主板

中信证券

2

 亚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1/3

上交所主板

招商证券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