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创变未来!中粮长城葡萄酒40年成就展盛大开幕

2019-01-03 17:17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传承经典,创变未来!中粮长城葡萄酒40年成就展盛大开幕

2019年1月3日,“中粮长城葡萄酒40年成就展”在北京中粮广场内隆重开幕,闻讯前来感受长城葡萄酒风华40年的参观者络绎不绝,整个展厅热闹非凡。

图:长城葡萄酒40年成就展入口

走进北京中粮广场,长城葡萄酒40年的流金岁月,蔓延着历史的温馨和感动。重大事件、历史图片、葡萄酒实物、获奖证明、年代物件等展示元素,将长城葡萄酒40年历史,悉数呈现在眼前。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中粮酒业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李士祎等参加了现场剪彩及揭幕仪式。

图:40年成就展揭幕仪式

图:剪彩仪式

王浩表示,“40年来,长城葡萄酒杯光交错中相伴了无数次祖国富强、大国崛起的荣耀时刻,中粮长城葡萄酒承民族之愿,酿世界之酒,创行业之先,贺祖国之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担当起复兴行业重担的使命”。

图: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

据悉,此次展览共设盛世长城、匠心长城、风土长城、荣耀长城四大主板块,以及五大子品牌展示区。五面不同风格的网红墙以五角星的形状依次排列,整个展览还设有致敬时光小酒馆、葡萄酒酿造流动示意图等,多角度、全景式展现了1978-2018荣耀40年历程,搭配元旦、春节等不同节日主题,将经典与潮流隐藏到每一个细节中。

图:参观领导在致敬时光小酒馆合影

 四十年,风雨兼程,长城葡萄酒唱响欢歌盛世

1978年,五部委选址考察,第一块中国葡萄酒试验田成为了桑干酒庄的前身,随后第一瓶干白正式诞生,中国的龙眼葡萄正式登上葡萄酒酿造的舞台。随后,为了弥补“中国没有干红葡萄酒”的遗憾,干红葡萄酒研制小组历时5年,完成22个项目的研发,成功酿造出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

图:参观“盛世长城”板块

第一瓶干白与干红的问世,为中国葡萄酒产业正规化、标准化发展提供了奠基石,也为长城葡萄酒日后的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如今,围绕北纬40度葡萄黄金生长带,长城已经完成全国布局,打造长城桑干、长城五星、长城天赋、长城华夏、长城海岸五大子品牌,历经40年,成长为多元化发展的中国葡萄酒行业领军企业。在此次展览中,长城葡萄酒发展历程,在“盛世长城”板块全景呈现。

  四十年,不忘初心,长城葡萄酒倾注守护匠心

在“匠心长城”展览板块,通过“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陈酿”、“葡萄酒产品”等板块,将长城葡萄酒酿造全过程用实景图片逐一展示。

图:葡萄酒酿造过程

40年来,长城葡萄酒匠心选择最佳葡萄成熟度和风味,匠心等待最佳采摘时机,采用手工采摘、葡萄粒选、柔性压榨,最大程度保留了葡萄的自然风味。在葡萄酒陈酿环节,匠心选择大小、橡木纹理、烘烤程度均完美适合的橡木桶;存储环境满足苛刻的温度、湿度、光照和稳定性要求;酿酒师匠心守候,定期检查及补液,定期品评,时刻确保最佳品质。

此外,葡萄萌芽的美丽瞬间、人工剪枝绑蔓、金色葡园、酒窖风采,在“匠心长城”板块尽收眼底。

  四十年,悉心钻研,长城葡萄酒深耕中国风土

围绕北纬40度酿酒葡萄黄金生长带,中国目前共有九大主要产区。长城葡萄酒已布局大半壁江山,涵盖沙城怀涿盆地产区、秦皇岛碣石山产区、蓬莱海岸产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新疆天山产区等国内优质酿酒葡萄产区。以中国产区为大本营,深挖中国风土,研发中国口味,打造中国品牌,弘扬中国文化。

在“风土长城”板块,地形地貌、光照系数、土壤类型等关乎葡萄酒酿造的每一项风土指标,都能找到详细介绍。对于对葡萄风土保持好奇的人们来说,绝对是近距离了解葡萄种植与葡萄酒的最佳机会。

四十年,牢记使命,长城葡萄酒书写时代荣耀

相比图片信息的平面化,实物展示则更为立体化。在“荣耀长城”板块,第一瓶干白、第一瓶干红、第一瓶起泡酒、北京奥运会超越2008干红葡萄酒、长城荣耀40年纪念酒一一呈现在橱窗中;第一瓶干白研发团队合影照片,香槟法起泡葡萄酒国家科委批复文件,干红葡萄酒试制新工艺计划任务书等老照片、历史文件也都逐一呈现。40年间,长城曾见证了各级别国事国宴800余场次,国宴每一处印记,都可以在此次长城荣耀展览中捕捉到。

图:“荣耀长城”板块

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长城葡萄酒以此次展览致敬过往40年荣耀历程,也借此砥砺前行,开启更为辉煌的下一段旅程。据悉,此次“中粮长城葡萄酒40年成就展”集展览、娱乐、体验、售卖于一体,透过实景展示与娱乐体验,将会呈现一段不一样的葡萄酒时光。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