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重庆啤酒换帅称未来还将关停工厂

2019-01-03 17:05 中国网

来源标题:重庆啤酒换帅称未来还将关停工厂

中国网财经1月3日讯(记者 李静) 嘉士伯对重庆啤酒的整合进入密集期,继十天前公告宣布拟关闭重庆啤酒常德酒厂之后,重庆啤酒近期发布了人事变动公告。

1月2日,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柯俊财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在董事会担任的董事长、董事职务,以及担任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和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嘉士伯亚洲财务副总裁Roland Arthur Lawrence(罗磊)出任公司新任董事长。

啤酒专家方刚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此次人事变动意味着嘉士伯对重庆啤酒的整合已经接近尾声。

自2013年嘉士伯收购重庆啤酒以来,开启了对重庆啤酒的一系列整合。2014年8月起,柯俊财担任嘉士伯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职务,重庆啤酒董事,2017年柯俊财出任重庆啤酒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新任董事长也同样具有嘉士伯背景。资料显示,Roland Arthur Lawrence为澳大利亚国籍,2012 年至今担任嘉士伯亚洲财务副总裁,同时担任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 Carlsberg India Pvt.Ltd., Gorkha Brewery (P) Ltd 公司董事。

自2015年开始,嘉士伯开始快速收缩中国市场的布局,旗下重庆啤酒子公司工厂也相继关停。据不完全统计,重庆啤酒自2015年起陆续关停了黔江分公司、安徽九华山公司和亳州公司、六盘水公司、柳州公司等8家子公司工厂。

嘉士伯方面曾表示,关闭工厂是对辐射能力弱、可替代性强、运行效率低的工厂实施优化。

2018年12月22日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关闭常德酒厂。公告中还进一步透露,未来重庆啤酒可能还会持续出让、关停冗余机构或企业,以提高生产水平。业内人士指出,重庆啤酒一直在对不良资产进行贱卖套现,通过放弃当前发展效益不好的市场,集中主要精力在川渝地区来应对啤酒市场激烈竞争。

一系列关停工厂的“甩包袱”措施也使得重庆啤酒的业绩得以回升。重庆啤酒发布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9.24亿元,同比增长8.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亿元,同比增长21.7%。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