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8全球富豪榜贝索斯仍居榜首 雷军增86亿美元位列涨跌榜第二

2019-01-03 14:20 中证网

来源标题:2018全球富豪榜贝索斯仍居榜首 雷军增86亿美元位列涨跌榜第二

最新发布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单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亚马逊掌门人杰夫·贝索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股神”沃伦·巴菲特为全球排名前三的富翁,身家分别为1250亿美元、904亿美元、838亿美元。中国高净值人群排名第一的是马云,以357亿美元位列总榜第19位。小米创始人雷军的个人财富则在2018年增加了86亿美元,位列亿万富翁财富年度增长规模榜单第二。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的个人财富排名在2018年拔得头筹,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年财富个人财富获得年度最大涨幅。然而由于美股市场转熊,2018年下半年贝索斯财富出现缩水,从9月份的高峰期开始,下降了450亿美元。不过,相较于其他科技股的缩水,亚马逊电商属性为其垫底,2018年仍然实现了财富的大幅增长,其净资产在2018年增长了约259亿美元,因此贝索斯同时位列亿万富翁财富总榜单、财富年度增长规模榜单第一位。

比尔·盖茨以904亿美元的财富位列第二,较2017年小幅减少13亿美元。作为科技股常青树,微软市值在2018年下半年超过了苹果等巨头。然而,随着全球科技股估值出现跌落,比尔·盖茨在2018年的财富也有所缩水,但和其他科技股巨头相比,财富缩水较小,表现相对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比尔·盖茨一共有427亿美元现金,是排名3位富豪中持有现金最多的。

沃伦·巴菲特今年位列全球财富榜第三位,财富达到838亿美元,全年缩水15亿美元。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的现金储备达到了数年来峰值,因此巴菲特投资动作频频,涉足了印度电子支付、曾经不看好的科技类股票苹果等。目前巴菲特是持有现金最少的人,在他所有财富中仅7.75亿美元是现金,其余都是股票类资产。

中国方面,位列前三的高净值人士分别为马云、马化腾和许家印,三人财富分别为357亿美元、323亿美元和322亿美元,分列全球榜单的第19位、22位和23位。

此外,中国财富榜上4至10位分别为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女儿杨惠妍、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腾讯创办人之一张志东、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小米科技CEO创始人雷军、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这7位中国亿万富翁的全球排名分别为43位、47位、73位、81位、84位、96位和100位。

虽然全球高净值人士的财富都在缩水,但是雷军的个人财富在2018年增加了86亿美元,增长规模仅次于贝佐斯,排名亿万富翁财富年度增长规模榜单第二。

2018年富豪榜单中亏损规模最大的10位富豪,财富一共缩水了1040亿美元。随着脸书公司因泄露隐私而出现其最大的信任危机,作为最年轻的全球亿万富翁,马克·扎克伯格的财富在2018年出现了史上最大下跌,达到了207亿美元,同时也是今年全球财富榜单前10中缩水最多的。中国方面,王健林的财富缩水109亿美元,位列榜单第4;马云的财富缩水98亿美元,排名第6;马化腾财富缩水87亿美元,排名第7;顺丰速运创始人王卫的财富缩水68亿美元,排名第9。多年占据华人首富位置的李嘉诚,2018年的财富也出现大幅缩水,达到了65亿美元,位列全球亿万富翁财富年度缩水规模榜单第11位。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昝秀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