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苹果"抛雷"下调第一季度营收预测 盘后暴跌8%

2019-01-03 09:13 新浪

来源标题:苹果"抛雷"下调第一季度营收预测 盘后暴跌8%

北京时间1月3日讯,2019年美股市场第一颗炸雷,由一度成为美股首个万亿美元科技股——苹果公司扔出来了。

苹果在2019年首个交易日盘后意外宣布,

下调2019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指引(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预计第一季度毛利润率约为38%,预计其他收入大约为5.5亿美元;

预计2019年营收约为840亿美元,预计运营开支约为87亿美元。

苹果表示,目前来看,营收将低于原先指引,但其他事项/指标保持大体符合指引。未来几周,苹果将不断完善2019年Q1财报,最终结果可能与今日下调的预期有所不同。

苹果周三收盘微涨0.11%,盘中一度跌2%,苹果股票在宣布消息前的盘后交易中被暂停,20分钟后恢复交易时股价一度下跌了8%。苹果将收入预期从此前的890亿美元下调至840亿美元。该公司将毛利率从38%至38.5%降至38%左右。

苹果CEO库克称,此前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需求意外放缓,并且iPhone升级减少。第一季度业绩同时受到宏观经济和苹果特有因素的影响。部分新兴市场经济疲软对公司的影响比此前预计的大。在部分发达市场的iPhone升级不如预期的强劲。

苹果将下调财测归咎于多种因素,包括iPhone收入低于预期。苹果表示,收入低于预期的情况“主要发生在大中华区”,但也表示,在其他国家新款iPhone的升级“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强劲”。

库克在信中说,运营商补贴减少、美元走强导致价格上涨、电池更换成本降低,这些都是导致iPhone本季度升级疲弱的原因。

库克表示:“如果你看看我们的业绩,你会发现,iPhone导致的营收缺口比例超过100%(意味着苹果其他产品的营收有所增长,编者注),而且主要来自大中华地区。”

尽管下调了业绩预期,但库克在致投资者的信中确实指出了一些增长领域。他说,苹果的设备安装基础比去年增加了1亿部。苹果一直在推广其不断增长的安装基础,以表明它可以通过iCloud存储和苹果音乐等订阅服务,从每一项使用中榨取更多收入。据说该公司还在考虑通过苹果新闻和电视应用程序推出新的订阅产品。

库克称,苹果并未沦为特朗普政府的目标。

“我们有一些正在进行的项目。库克表示。“我们不会坐等宏观经济发生变化。”我希望如此,我确实很乐观,但我们将真正深入地关注我们能够控制的事情。

他认为仍有望实现在2016-2020年间将服务业务翻倍的目标。预计将在未来实现净现金中性。我们相信在中国的业务有“光明的未来”。预计这一季度结束时将拥有1300亿美元的净现金流。

同时库克也说,非iPhone业务对新兴市场的风险敞口较小。可穿戴设备在12月份这一季度同比增长50%,Apple和AirPods在假日购物者中广受欢迎。预计在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和韩国等数个发达国家的12月份季度营收将是创纪录的。

人们知道iPhone产品发布时间的差异会影响到我们的年度比较。Apple Watch系列4和iPad Pro的销售很大程度上、甚至整体性地在第一季度受抑;同期,AirPods和MacBook Air的销售情况也受抑。公司在大约60天前讨论过第一季度指引事宜,当时就知道第一季度会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和苹果具体因素的影响。广泛影响iPhone表现的因素包括消费者正在适应一个运营商补贴减少的世界。影响iPhone表现的因素还包括一些客户利用iPhone电池更换价格大幅下降的优势。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