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AI加速器第4次闭门辅导收官 萌动开启新纪元

2019-01-02 08:19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腾讯AI加速器第4次闭门辅导收官 萌动开启新纪元

虽说2018年创投创业圈寒冬凛冽,但“危”“机”相伴,AI领域依旧健康发展着。这一年,腾讯在人工智能产业中不辍布局,并在12月29日完成了腾讯AI加速器二期·第四次闭门辅导及新年晚宴,萌动以二期成员身份与会,一起探讨产业的新年气象。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曾表示,AI、云计算、大数据是腾讯关注的重点,腾讯也会持续与学术界、产业界开展各种合作,并对AI进行持续、长期而有耐心的投资。

自2017年腾讯开展AI加速器一期,成绩斐然。次年8月,第二期如期海选,萌动从个全国15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以第一梯队身份正式杀入腾讯AI加速器二期40强,是成员中为数不多的母婴科技品牌,专注为孕期家庭提供胎儿健康检测设备及服务。

在腾讯当天晚宴中,萌动胎心胎动检测贴以奖励礼物的形式“萌落”员工手中。据悉,此前就有不少腾讯员工被种草萌动,因此对这份寓意美好的新年奖品早已摩拳擦掌。

近几年,萌动凭借自主研发能力和高端品牌定位,在母婴红海中独树一帜。不仅获得用户良好口碑,甚至协助医生救助了67位宝宝。其自身的AI创新技术自是功不可没。

作为体型仅15g、硬币大小的穿戴设备,萌动内藏103个精密元器件;同时因摒弃了超声波部件,用户使用时也无需耦合剂等耗材,操作更为方便。

工作时,萌动以安全的被动式听诊器技术对孕妇体内的声音进行收集,再由AI算法进行精密计算,提取胎儿数据,全程无能量波照射。最后孕妈可一键将宝宝健康报告分享给家人,实现家庭互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萌动的智能硬件、AI算法及移动互联网基因可见一斑。

在当天迎接2019年的新年晚宴中,腾讯为与会者准备了挂满许愿牌的许愿树,“我在上面写了‘持续做有价值的事’。”萌动创始人马骥良说到。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