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高管扎堆离职 天喔国际陷运营危机

2019-01-02 09:2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高管扎堆离职 天喔国际陷运营危机

2018年12月31日,天喔国际发布公告称,严志雄辞任天喔国际执行董事和行政总裁一职。据了解,自天喔国际董事会原主席林建华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后,天喔国际已有多位高管离职。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自身经营管理问题以及行业因素影响,导致天喔国际目前危机重重。化解难题,唯有壮士断腕,天喔国际才能走出困境。

天喔国际在公告中称,严志雄因拟专注于其他业务及个人事务而辞任天喔国际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自2018年12月29日起生效。另外,天喔国际股票仍将暂停买卖。

2018年5月,林建华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此后,天喔国际多名高管扎堆离职,包括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公司秘书兼授权代表林铿,独立非执行董事沈亚龙,独立非执行董事刘乾宗、张睿价、王龙根,首席财务官吴文楠,执行董事兼运营总监徐建新等。

在一些列人事调整背后,也暴露出天喔国际存在的运营危机。林建华被带走调查牵出了21亿元的不寻常交易。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以来,天喔国际及附属公司支付16.84亿元的预付款,但天喔国际并未收到相应货品,并且执行董事、非执行董事及独立非执行董事对此事并不知情。林建华还代表天喔食品向宁波通商银行贷款4.5亿元,董事会同样不知情。

更大的危机则源于天喔国际的经营业绩。数据显示,天喔国际食品及零食的营收从2016年的10.7亿元下滑到2017年的7.24亿元,下跌32.9%。2015-2017年,天喔国际净利润从3.66亿元大幅跌至1.7亿元,负债总额由33.84亿元增至46.75亿元,资产负债率达58.7%。天喔国际的危机爆发后,有报道称,2018年底,天喔国际已经辞退了一批工人。南浦食品总部也辞退了一部分员工,并且有一些物流商前来讨债。

掌门人被调查、高管离职、业绩下滑,诸多因素导致债权人也坐不住了。2018年11月12日,一名债权人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交了对天喔国际的清盘呈请。一周后,开曼群岛大法院批准天喔国际的共同临时清盘人申请,天喔国际董事会将保留一切与管理公司日常业务有关权力,以便制订债务重组计划。

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认为,受到食品饮料行业整体下滑,以及自身战略定位不聚焦的影响,天喔国际目前危机重重。更重要的原因是作为上市公司的天喔国际,并没有建立起一套完善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进而导致投资人失去信心。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