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职场有“悟” 脉脉“字述一年”活动引全网热议

2019-01-01 13:18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职场有“悟” 脉脉“字述一年”活动引全网热议

对于博大精深的中国汉字来说,即便是单独一个字的背后也可以寓意深刻、意义非凡。2018年终,脉脉联合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共同发起“字述一年”话题讨论,各路职场人畅所欲言,用一个汉字来总结概括自己的2018,并通过他们的诠释,来体会不同行业和不同汉字背后的意义和故事。

同时,脉脉还联合微博职场发起“字述一年”微博话题讨论,用户通过参与话题感受来自各行各业的关注。活动一经推出就收到了来自职场和企业代表的踊跃参与和发言,在脉脉App和微博职场话题页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行业效果。

据悉,脉脉“字述一年”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是第四届。据了解,活动自12月22日在脉脉站内首发。截至目前,共有20多万站内用户参与,微博职场“字述一年”话题阅读量突破一亿,近千家企业在微博职场踊跃发声参与,目前该活动已经成为广大职场用户追溯2018年、继往开来的最具人气活动。

“悟”成年度最热汉字

脉脉综合全部参与话题讨论的用户数据分析得出,“悟”字成为2018最热门的汉字,近万名用户共同发出了“悟”道的声音。回顾2018年,大部分职场人表现得更加沉稳,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大家都更关注自己悟到了什么,而不是失去了什么。许多用户表示,2018年感恩和感悟兼而有之,年终总结时一改平日的丧与悲观,更加明晰自己一年的收获才能更好地迎接新年。

同样,伴随着大环境的变化与发展,2018年职场节奏变化更快。在所有用户的年度汉字中,累、变、悟、茫、忙、穷、学、快、新、拼,这十大汉字出现频率较为领先,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中国经济发展转型加快,职场人为工作拼搏、为发展努力的真实状态。

企业-用户-大佬深度互动

“字述一年”不仅吸引了上百万职场人踊跃参与,活动更是吸引许多名人大佬发声。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用一个“茫”概括了他的一年,他表示:在今年发生的很多变化,非年初可想象。中美贸易战的爆发改变了两国关系,并对世界的走向投下了一道叵测的阴影。在新经济领域,区块链和共享单车的戏剧性跌宕也让人颇为意外。这是一个增长几无亮点、底部沼泽难行的年份。不过,这当然不是世界的末日。变革从来发生在最艰难的时刻,新的世界观也是在冲撞和不适中发生的。2018年,无关好坏,一定难忘。

还有搜狗CEO王小川的“心”:

御风资本董事长冯仑的“飞”: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则用一个“荐”字对2018年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价值赢得口碑,口碑赢得推荐。可以说是用户的推荐促成了脉脉在2018年用户数量和内容沉淀两方面的跨越式发展。在2019年,脉脉将继续重点打磨产品,持续创造价值,用心帮助职场人“成就职业梦想”!

此外,在微博上,苏宁易购、网易新闻、界面新闻、中国移动、搜狗输入法等行业领军企业与微博上近百家企业蓝V一起激发了全网全行业的讨论热潮。

通过以上形式,脉脉“字述一年”活动声量几乎可以说是覆盖了全部行业,形成了“企业-用户-大佬”互动和“脉脉-微博-职场”联动的全平台跨年传播效果,打造出了极具社会级影响力的年度话题。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