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及对口支援工作进度汇报

2018-12-31 14:40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沧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及对口支援工作进度汇报

精准帮扶

推进电商产业扶贫协作,2018年5月,积石山县与海沧中达电商园签订共建积石山县在地电商产业孵化园协议,推动积石山县打造1200平方米的电商产业孵化平台,该项目将推动临夏州的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带动更多青年实现创业和就业;7月,中达电商园的电商扶贫新模式获国务院点赞,成功入选国务院扶贫办的《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案例选编》。

建立雨具加工车间,项目投产后可提供200-500个就业岗位,该项目成为厦门市与临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在产业扶贫领域第一个成功落地的西部地方政府、东部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三方合作项目;强化宁夏泾源县旅游帮扶,6月份组织安井、思健、中达电商前往考察,力促企业投资意向。

常态帮扶

2018年共派出12名骨干教师到甘肃积石山县支教。在甘肃积石山县、宁夏泾源县开展电商及就业技能培训共36期1936人参加,组织22人来厦培训,两地共有88人来厦务工。

长效帮扶

2018年已落实对两县帮扶项目资金3700万元,着力推动产业扶贫、精准帮扶等工作,同时落实积石山县14个结对贫困村帮扶项目资金700万元,并实现宁夏泾源县7个乡镇结对共建全覆盖。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