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行动”计划再结果 全国首个“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来了!

2018-12-31 10:03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凤凰行动”计划再结果 全国首个“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来了!

12月28日上午,首届【凤凰谷·中国梦】千人论坛在杭州洲际酒店隆重召开,并同期举行“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发布会。经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指导,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钱塘智慧城管委会和浙江清创和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此次论坛以“一亿中流·智慧钱江”为主题,主办方邀请到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等省市区重要领导亲临现场,同时邀请到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知名经济学家李迅雷作精彩主题演讲。此外,更有知名上市公司企业家、百名境内外金融机构代表及1000余名“一亿中流”企业家云集到场,共同探讨企业如何走向资本市场,通过产融互动转型升级。

2017年9月,浙江省政府推出了以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为核心的“凤凰行动”计划,旨在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民营经济的转型升级。袁家军省长曾指出,“凤凰行动”计划本质上是龙头企业的培育计划,就是要大力支持企业上市,这是源于“腾龙换鸟,凤凰涅槃”的重要思想。首届“凤凰谷”论坛,正是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对践行“凤凰行动”计划的阶段总结和发展展望。

此次发布会上,全国首发的“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成为首届凤凰谷论坛的亮点之一。“一亿中流”,是凤凰谷在孵化准上市企业中总结出的企业标签新名词,代表了全国数百万家初具规模、极具发展潜力的优秀好企业,它们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提质升级的中流砥柱,同时也具备了冲击上市的潜在可能。然而,现阶段以企业上市为核心运营目标的园区加速器却为数不多,围绕“一亿中流”企业群体提供全面赋能服务的园区加速器则更是市场的空白点。

“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正式发布

首个“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的发布,则填补了这个市场空白点。据了解,“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由清创和梓运营,依托全国知名的创新产业转化平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与全国最大的“一亿中流”产业全要素赋能平台——和梓创实集团,该加速器以“一亿中流”高成长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联合地方政府及产业集团,全面赋能亿元级企业。

会上,钱塘智慧城管委会与清创和梓正式就“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完成签约,接下来,钱塘智慧城管委会将为加速器提供政策扶持和引导,清创和梓则负责上市加速器的运营和入驻企业培育,三者相辅相成,以推动优质“一亿中流”企业走向海内外资本市场为主要目标,共同为高成长潜力企业赋能加速。

钱塘智慧城管委会与清创和梓签约“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

随后,清创和梓董事长刘海峰围绕《创新的“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服务模式》做主题演讲,并详细阐述了加速器围绕“商学社群、战略定位、资本赋能、产业链接、上市加速”等五大要素进行全面赋能的商业模式,这是清创和梓用1000天的时间打造出的五个完整的服务链,通过五大服务板块帮助企业解决五大痛点。

清创和梓董事长刘海峰作主题演讲

刘海峰认为,拥有强技术、好产品的企业是未来市场的中流砥柱,但是它们往往存在缺乏专业系统打法、战略模糊、资金来源单一、产业资源匮乏以及不善于资本运作这五大问题。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这些痛点难题,“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为企业提供智力、资本及整个产业规划的一站式服务。

基于完善的政策指引和优秀的赋能能力,目前,清创和梓“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已获得不少企业的青睐。发布会上,共有12家来自各领域的“一亿中流”企业与该加速器达成战略合作,集体启动IPO计划。其中,就有面向大中华区专业投资机构的优秀路演服务平台路演中、以服装为载体打造全国知名平台的优美世界、知名消防科技开发企业睦田消防、领先的建筑物外饰面系统服务商华特装饰……接下来,这些高成长型企业将借助“一亿中流”企业上市加速器的“政策、产业、人才、资本、科技”等优势,走向海内外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