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老赖”拖欠工资 朋友圈晒大餐暴露行踪被拘留

2018-12-29 09:52 郑报融媒

来源标题:“老赖”拖欠工资 朋友圈晒大餐暴露行踪被拘留

12月24日上午,来自商丘的冯师傅和其他14名农民工兄弟来到中牟法院执行局,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辛苦钱,这笔工钱让他们等了两年。

2016年8月,冯师傅他们15人从商丘来到中牟,在雷某承建的一个小区建造两个门卫室。没过多久,工程验收完工,但雷某却以没拿到开发商的工程款为由,推迟支付工钱,经过多次催要,雷某于去年1月向他们出具了一张4.7万元的欠条,约定3月份还清,但是到期后,雷某依然没有偿还。无奈之下,这15位农民工兄弟于去年11月将雷某告上法院,索要劳动报酬。

法院判决生效后,雷某不为所动,今年4月,冯师傅他们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法院执行人员接到案件后,通过网络查控,没有发现雷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经调查,执行人员接触到雷某的一位朋友尚某。

经了解,雷某大部分时间在外地接些小工程,但是只要一回来,就一定会约着三五朋友去饭店或洗浴中心等场所消费。执行人员做通了尚某的思想工作,尚某表示愿意协助执行。执行人员在和雷某取得联系后,雷某电话中答应的马上履行的话也没有兑现,反而是更加行踪不定,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直到今年12月21日,尚某在手机微信朋友圈中看到雷某自己发一条信息,“菜已点好,还差两人……”文字下面还有两张饭店的照片。

尚某将照片转发给执行人员,经分析比对,执行人员赶到位于中牟县老城区的一家饭店,果然看到雷某和其他几人正在聚餐,执行人员在亮明身份后,雷某依然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义务,执行人员果断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

两天之后,雷某的家人主动到法院执行局,将执行款全部交清,15名农民工兄弟的利益得到维护。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