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礼高速元旦12时通车 京北第三交通通道将打通

2018-12-29 09:35 北京青年报

高速公路隧道正在进行最后测试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将于2019年1月1日中午12点通车,届时市民可驾车从六环路直达110国道,为北京城区去往延庆城区、玉渡山风景区新增了一条高速通道。此外,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将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交通保障,形成北京西北方向第三高速通道。

将打通京北第三交通通道

昨天,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将于2019年1月1日中午12点通车。按照北京市《京津冀跨省市省级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规则》的要求,兴延高速和延崇高速共同组成北京—崇礼高速公路,简称“京礼高速”。

兴延高速南起西北六环双横立交,北至延庆京藏高速营城子立交收费站以北,途经昌平和延庆两区,路线全长约4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特大桥3座、大桥5座、隧道5座,全线桥隧比为64%。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近期将服务于2019年延庆世园会,远期来看,与延崇高速相接,将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交通保障,形成北京西北方向第三高速通道,疏解西北通道京藏G6、京新G7客货运交通压力。

兴延高速建成通车,标志着7项世园会重点公路保障项目(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及延康路、康张路、百康路、东姜路、延农路)建设收官,由建设期转入运营保障期。

为“三上三下”车道预留空间

延崇高速全长116公里左右,是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场与张家口崇礼赛场的直达高速通道。其中,北京段全长约33.2公里(平原段15.2公里、山区段18公里),起点为延庆区大浮坨村西侧,与正在施工的兴延高速相接,终点位于市界与延崇高速河北段相接处,全线双向四车道。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与现在的高速路相比,新建高速路应急车道更加宽阔,宽约4米。北京市交通委工程处处长李鑫介绍,宽阔的应急车道也为未来拓宽为“三上三下”车道预留空间。此外,高速路上还设置了多处停车港湾,即便改造为“三上三下”车道,市民也有空间临时停车。

延崇高速主线收费站在延崇高速河北段进行统一设置,北京界内不设置主线收费站。延崇高速平原段开通后,市民可从六环路直达110国道,为北京城区去往延庆城区、玉渡山风景区提供了一条新的高速通道。

最长隧道试点使用“唤醒”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兴延高速、延崇高速通车,也标志着全市最长公路隧道石峡隧道建成。石峡隧道全长5.8公里,双向四车道。

该隧道试点使用全市首个隧道内新型“唤醒”技术。市交通委工程处处长李鑫解释,在石峡隧道中部约三公里处,通过隧道拱顶200米光环境状态的改变,可消除驾驶员疲劳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