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签完合同后失联 国民技术的在逃“合作方”已被批捕

2018-12-29 09:27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签完合同后失联 国民技术的在逃“合作方”已被批捕

每经记者 王晶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28日晚间,国民技术(300077,SZ)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获悉,深圳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于2018年12月25日依法决定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在逃犯罪嫌疑人代雪峰、徐馨漫妮、张俊琪批准逮捕。这3人,可说害苦了上市公司。

此事的背景是,之前国民技术的全资子公司,欲与深圳前海旗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旗隆”)下属子公司北京旗隆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旗隆”)合作设立产业基金。

但随后,国民技术于2017年11月30日公告,前海旗隆、北京旗隆的相关人员失去联系,公司遂于2017年11月28日向深圳市公安局报案。2018年1月24日,公司收到深圳市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公安局以代雪峰、徐馨漫妮等人涉嫌职务侵占罪立案侦查。

这又牵出了另一事件。由于国民技术未按规定及时披露与前海旗隆签订相关补充协议一事,证监会深圳监管局于今年5月对国民技术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国民技术给予警告并处30万元罚款。同时对罗昭学、喻俊杰、刘红晶给予警告并处罚款。

上述事件导致国民技术的股价一路走低。今年6月,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共代理了20余位投资者就国民技术虚假陈述赔偿纠纷一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索赔金额合计达600余万元,目前已获法院受理通知书。”

另外,上述案件中的合作方“失联”,同时也给国民技术2017年的业绩造成了拖累。国民技术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为6.95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1.58%,当期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88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582.21%。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