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绿色会展,我们在行动!

2018-12-28 15: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8日讯  如何减少未喝完的瓶装水?如何让喝完的塑料瓶有效回收?开完会后客人是否带走这瓶水……不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国家会议中心从水资源的节约方面不断探索绿色会展、保护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考虑到大瓶水容易造成浪费,几年前,国家会议中心把550毫升的矿泉水换成380毫升的小瓶矿泉水,既能减少浪费,又能根据客人需要随时补充。会务组织中,国家会议中心反复督促会议和展览活动组委会以及提示客人节约用水的倡议“总能见到实效”,瓶装水浪费大有改观。大瓶水换成小瓶水后,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会议浪费的瓶装水少了一大半,一年能节水13万升。

与此同时,国家会议中心也多鼓励活动组织者多用饮用水,并在指定区域准备热水,方便自带杯子的客人饮用,以这种绿色低碳饮水方式节约水资源。

为了进一步减少环境污染,唤醒大家的自主环保意识,实现饮料瓶的可持续回收及利用。2014年末,国家会议中心与绿爱童年项目合作,在国家会议中心场馆内架设6台智能饮料瓶回收机。至2017年年底,累计投瓶118863个,减少碳排量6928.425千克。在未饮用完水回收处理方面,企业将这部分水用于场馆的设施保洁,实现水资源的再回收利用。

今年,国家会议中心推出可供签名的小瓶瓶装水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客人可以在矿泉水瓶标签上写字或标记,避免拿错水的尴尬。此类瓶装水推出后,浪费水的现象得到进一步控制。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参会者把带有签名的矿泉水带走会场。

不仅在水资源方面践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国企社会责任,国家会议中心作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绿色会议中心”,还将绿色融入到企业文化、将绿色渗透设计运营等方面,积极践行绿色环保。在管理链引入绿色环保的思维,强调节约,强调资源的循环利用。坚持软、硬件环境两手抓,不断开创企业环境崭新面貌。在创建低碳环保的宣传培训、公益活动等软件环境的同时,深度分析企业硬件环境,依照具体情况制定节能政策方针。倡导绿色办公、绿色办会、精益求精,一以贯之,自上而下循序渐进制定节能政策方针,并根据评估绿色化进程的成果,努力建立面向未来的环境友好型绿色企业,为真正实现企业绿色发展而积极践行。

正是企业对绿色环保的践行与坚持,为经济、社会和环境带来积极影响,2018年年底,国家会议中心顺利通过ISO20121(大型活动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国内首个通过此认证的会展企业。

一场绿色会展活动,是场馆方、主办方、搭建方,以及参展商、嘉宾、观众等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场馆方,也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以节约水资源为例,受诸多因素影响,目前还没能在会场彻底杜绝浪费的现象。每当看着客人遗留下来的矿泉水瓶,我们深知绿色会展之路需要更多的时间、付出与坚持。自开业至今,国家会议中心累计接待了8000余个会展活动,我们重视每位客人的服务体验,客人的意见与建议都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改进与提升,也正是这种关注鞭策着我们不断加快前行的脚步。国家会议中心愿在此方面做更大的努力与贡献,尽企业最大的责任,为保护环境做出表率。也欢迎会展业同行和我们一起加入绿色会展行列,共同促进会展业可持续发展,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