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我们一起走过” 北京城建地产创立暨上市2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2018-12-28 11: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娜)  2018年12月28日,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企业创立暨上市20周年华诞。以“20年,我们一起走过”为主题的纪念大会在北苑大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百余位来宾与四百余名员工代表共聚于此,共同见证和分享了北京城建地产20年的精彩和喜悦。

上午9:30,随着倒计时钟声的响起,大型文献类企业宣传片“20年,我们一起走过”瞬间把与会人员的思绪带到了20年前。

20年前的今天,对在座许多“老同志”来说,是激动和喜悦的。上世纪末,由集团公司独家发起、组建的“北京城建”成功上市。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这一天成立,集团成为国内拥有上市公司的极少数建筑施工企业之一。公司的命运因此改变,每个员工与600266这几个神奇的数字牢牢连在一起。

上市两年后,基于对未来地产行业发展巨大潜力的预判,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主动实施大规模资本运作,将全部建筑施工类资产,与集团公司所拥有的房地产类资产进行了置换,实现突破行业制约的战略性跨越和产业结构升级,挺进房地产,创生蜕变出北京城建地产。

日月如流、尺璧寸阴。转眼20年过去了,回首往事、感慨万千。一个个平凡而又充满激情的片段在北京城建地产人的眼前交相辉映,汇集成一段北京城建地产人创业发展、不懈奋斗的历史!

当与会人员还沉浸在缅怀过往、激动不已心情中时,大会主持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梁伟明,邀请老员工代表戈士彪、新员工代表张越上台发言。北京城建是具有红色基因的企业,军旅文化和校园文化互浸互润、相辅共生。戈士彪和张越作为两种文化下的职工代表,用各自的切身经历诠释了企业20年的发展以及新老员工一路风风雨雨、甘苦与共,与企业同心、同德共成长的历程。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股份公司总经理储昭武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股份公司的20年,是不懈奋斗、自强不息的20年;是薪火相传、积极探索的20年;是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的20年;是孜孜以求、奋发向上的20年;是勇于进取、提质增效的20年;是责任担当、奉献社会的20年;是关爱员工、共赢发展的20年;是党建引领,文化传承的20年。进入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股份公司将进一步坚定转型信念,激活发展潜力;将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夯实思想根基;将进一步坚持人才强企,凝聚发展共识;将进一步踏实干事创业,汇聚发展内力;将进一步坚持开拓创新,谱写时代新篇!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大会致辞,她说股份公司肇始于施工,成长于地产,锤炼于市场,发展于改革。二十年来,股份公司始终与房地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合拍共鸣,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砥砺奋进,始终坚持主动作为、积极履行责任,实现了规模大扩张、资产大扩容、效益大提升,完成了从地方性开发企业向全国性开发企业的转变,成长为国内知名的上市房企,在集团筑牢、筑实、筑稳建筑大厦、财富大厦、精神大厦和实现六大产业协同发展以及企业强大、职工幸福愿景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集团的重要产业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李卫红希望股份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负众望、继续前行,按照“新时代中国生活方式创领者”定位,以更加有为、更加自信的精神状态,努力提升股份公司作为上市房企的发展活力,在落实房地产高质量发展要求、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愿望的新一轮发展中,共同开创“北京城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可盼。二十年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历史由每一个今天写就,未来等待着我们用勇气、实干和奋斗来作答!股份公司全体员工将不负过往、无畏将来、不惧现在,用勤劳的双手共同铸造北京城建地产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