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刘薇出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党委书记

2018-12-28 09:26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刘薇出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党委书记

每经记者 张寿林每经编辑 姚祥云

 

12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党委书记刘薇已正式出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党委书记。

“今天公布的。内部一个多月之前就定下来了。”一位接近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人士说。

根据公开资料,刘薇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在此次最新的职位调整前,她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党委书记。

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是国家外汇储备的经营管理机构,维护国家外汇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记者注意到,去年初,刘薇以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党委书记的身份接受媒体采访,她在介绍2017年外汇管理思路时说,一是要密切跟踪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不断优化外汇储备货币和资产结构,加强投资能力建设和风险管理,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二是要继续坚持国家战略导向,加强多元化运用的统筹协调,提高效益、防控风险。三是要大力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完善综合服务、信息系统、人才队伍和体制机制建设,为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再上新台阶打下扎实的基础。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国人民银行,是由市场参与者自愿组成,是包括银行间债券市场、同业拆借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黄金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市场在内的银行间市场自律组织。

稍前,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秘书长谢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适应政府转变经济管理职能和市场管理方式需要,交易商协会成立,充分发挥市场自律组织作为政府与市场之间中间层,贴近市场但又不介入市场,承担政府意图但又不具备行政权力的优势,在促进市场与监管有效沟通的同时,充分凝聚市场力量,推进市场产品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通过市场化方式更好地促进市场创新发展。

记者注意到,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党委研究决定,任命谢多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党委书记,在此之前,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党委书记为时文朝。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