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360金服旗下公司 基金销售违规遭责令整改

2018-12-27 10:28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360金服旗下公司 基金销售违规遭责令整改

一纸公告显示出360金服旗下公司基金销售违规,遭责令整改。

12月24日,河南证监局公告称,和耕传承基金销售公司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该公司被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在2019年2月19日前予以改正。

公告显示了和耕传承基金销售公司存在的五大问题。一是在销售公募基金产品时未严格履行审慎调查程序;二是部分员工薪酬由公司控股股东发放;三是向监管部门报送的数据不准确;四是客户回访工作不到位;五是《投资者权益须知》部分内容未更新。

另外,公告显示该公司应当在2019年2月19日前向河南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和耕传承成立于2015年2月16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是360金服集团旗下子公司。该公司于2015年10月1日获批从事基金销售业务,是河南首家独立基金销售持牌企业。

Wind数据显示,目前和耕传承代销的基金数量达到1208只,代销基金公司的数量也达到34家,分别在110家独立基金代销机构中排名第46位和第50位。

事实上,监管不断加码,今年以来已对多家基金代销机构实施了处罚措施。

4月8日,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关于暂停尚智逢源(北京)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私募基金募集业务的决定》。决定中称,协会收到北京证监局对其出具的《关于对尚智逢源(北京)基金销售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办理公募基金销售业务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责令其进行整改,并暂停其办理公募基金销售业务12个月。

今年5月,浙江证监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浙江金观诚存在借用关联方经营场地销售私募基金产品、公开夸大宣传等情形,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问题,经营管理存在较大风险。对此,浙江证监局作出采取责令改正并暂停办理基金销售认购和申购业务6个月的监督管理措施。而后的整改期间,该机构还存在与关联方业务混同、代销关联方发行的多个基金产品出现兑付风险并引发投资者群访等新的重大问题和风险情况。因此浙江证监局暂不解除对该公司采取的责令改正,并暂停办理基金销售相关业务的监督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