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权健事件背后:诉讼因举证不足败诉当事方称将再次起诉

2018-12-27 08:47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权健事件背后:诉讼因举证不足败诉当事方称将再次起诉

每经记者 张虹蕾实习编辑 魏官红

近日,丁香医生发布题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将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权健公司)推上了风口浪尖。

据澎湃新闻报道,曾让周洋父亲周二力(化名)燃起希望的是权健公司宣称可以治愈周洋癌症的“秘方”。但在周二力花了2万多元购买了权健的中药之后,周洋并未痊愈,直到周洋在2013年5月进了ICU病房,周二力开始接到很多陌生的电话,询问周洋“是不是被权健治好了”。周二力上网搜索,发现大量与孩子治疗实际情况不符的宣传。周二力发现,赤峰当地也有权健经销商的宣传册里,印着“周洋在权健重获新生”的文章。

彼时,周二力一家与权健的领导合了影。周二力事后才知道,这张照片成为日后在网络上宣传产品神奇效果的材料。周二力在周洋病重期间搜集了证据,将权健告上法庭,但周二力败诉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取的一份民事判决书显示,2015年4月21日,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法院对“周洋诉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网络侵权案”作出判决。

上述判决书显示,根据权健提供的证据,发布周洋服用权健药品后病情好转信息的网站,并非权健登记注册的官方网站,周洋方也不能举证证明在互联网发布侵权信息的网站是由权健注册、经权健授权或权健对发布信息的网站提供侵权信息。

12月26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2015年代理周洋照片侵权案件的律师,尝试咨询当时的审理情况和周洋一家的近况。其回忆称:“当时那个小孩儿(周洋)挺可怜的,(我)就是(法律)援助的,案件一审判决完之后就(和周洋一家)失去联系了。”

而据澎湃新闻报道,12月25日周洋父亲周二力表示:“我将再次起诉权健,我有一些新的证据,并且有了时间来做这件事,他们对周洋和我的家庭都带来了致命的伤害。”

对此,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庞彦燕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如果当事人要重新起诉,需要提供新的证据,证实权健集团作为主体或与其有关联的主体发布了上述不实消息。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