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史上首次!道指狂飙1000点 美股圣诞节后强势反弹

2018-12-27 08: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史上首次!道指狂飙1000点 美股圣诞节后强势反弹

26日,美国股市在圣诞节休市后重启交易,迎来强劲反弹,三大股指集体飙升。标普500指数收涨116.60点,涨幅4.96%,报2467.7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086.25点,涨幅4.98%,报22878.45点,该指数涨超1000点,创下历史纪录;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61.44点,涨幅5.84%,报6554.36点。三大股指单日涨幅创2009年3月以来新高。同时涨幅也创下了史上圣诞节后首个交易日最大涨幅。

标普500指数上涨近5%,11大板块全部收涨,其中非日常生活消费品、能源、信息技术三大板块收涨均超过6%;电信业务、工业、金融、材料、医疗保健五大板块收涨均超过4.5%。分析称,非日常生活消费品板块领涨,得益于假日季销售强劲,据万事达最新发布的《支出脉动》报告显示,美国零售业的销售额创下了六年来假日季的新高。另外,受国际油价飙升8%影响,能源板块也受到提振录得大涨。

此前,美股接连下跌,24日甚至经历暴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标普500指数相继较前期阶段高点下跌逾20%,进入“技术性熊市”。有分析称,此前美股遭到抛售更多的是情绪性因素,除了对经济放缓担忧外,近期美联储加息、特朗普与美联储矛盾激化、美国政府停摆等因素加剧了市场紧张情绪。而23日美国财长牵头召集投行和监管部门讨论流动性,更是被市场解读为“暴跌保护小组”,一时间加剧了市场恐慌,引发风险资产抛售。

Spartan资本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说,“年终岁尾我们可能看到美股的反弹,但问题是总统特朗普总是在持续制造着问题,因此市场还存在着不少不确定性。”Zerohedge分析,据富国银行统计,美国固定收益养老金基金将需要实现从债券转向股票的史上最大“再平衡”,并预计在今年最后几个交易日里,将有约640亿美元的股票被买入。这有利于提振股价,不过,该行未排除股市再一次剧烈波动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薛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