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去年进口食品不合格批次翻倍

2018-12-26 08: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去年进口食品不合格批次翻倍

本报讯(记者 赵鹏)在今年天猫“双11”各类商品进口前十名中,进口保健食品和奶粉雄霸前两位。然而昨天出炉的“2017年中国食品安全状况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检出不符合国标等要求的进口食品6631批次,同比增加117.98%,不合格批次数量也创下历史新高。

进口食品除了网上卖得俏,在线下也越来越火。在朝阳区东土城路上,两家进口商品专卖店相继开业,泰国的榴莲干、意大利的咖啡、美国的糖果,各种进口食品琳琅满目。如今,这种进口零食店在北京街头早已遍地开花,并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进口食品就一定是高品质的保证吗?其实,进口食品也是良莠不齐。这次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与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等多家研究机构联合发布的这一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进口食品贸易总额达582.8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25.01%。与此同时,不合格食品批次也大幅增长。

从进口不合格食品批次最多的前5位来看,素以商品质量好而闻名的日本竟然是不合格食品最多的,高达909批次,占总量的13.71%;美国525批次占7.92%,此后是韩国,有399批次,占6.02%;澳大利亚306批次,占4.61%。

整体来看,不合格食品前十位的国家和地区共涉及4216批次,占总量的63.59%。品质不合格、证书不合格、超过保质期、标签不合格、滥用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污染是最主要的不合格原因。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