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共享充电宝战争升级 来电回怼街电:陈欧涉商业诽谤

2018-12-25 13:44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共享充电宝战争升级 来电回怼街电:陈欧涉商业诽谤

共享充电宝战争升级!来电回怼街电:陈欧涉嫌商业诽谤

深圳来电科技有限公司微博截图深圳来电科技有限公司微博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4日电 共享充电宝企业来电与街电之间的“战争”再度升级。24日晚间,深圳来电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街电董事长陈欧与CEO原源诋毁来电,涉嫌商业诽谤,已就相关证据做好保全,下一步将行使法律诉讼权利。

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截图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截图

深圳街电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微博23日晚发布的一张截图显示,原源称街电机器已经完成升级,且通过司法鉴定,解决了与来电的专利问题。原源还爆料称来电产品使用盗版苹果接头,并挪用用户押金。

陈欧微博截图陈欧微博截图

陈欧24日早间在其个人微博称:“1.街电完成升级,来电8亿讹诈落空 2.来电涉侵权苹果专利,面临关停风险,请小心你的押金。”

对于街电方面的多项指控,来电24日在官微发布声明称,街电侵权产品,单方面的升级及鉴定不具备公信力;来电“充电线”已获专利保护,并非侵权产品;来电免押金订单比例超过70%。

来电表示,针对陈欧、原源及街电官方微博的言论,来电科技已做好证据保全,保留诉讼权利。

来电声明称,“街电董事长陈欧与CEO原源在新浪微博与朋友圈公然对我司使用“流氓”、“讹诈”等词汇,加之此前多次借专利诉讼纠纷一事发表声明,却避专利而不谈,顾左右而言他,在其他方面散布来电科技大量不实负面信息。我司认为,该行为涉嫌不正当竞争,并涉嫌商业诽谤,极大损害了来电的市场形象与企业声誉。我司已就相关证据做好保全,下一步将行使法律诉讼权利。”

实际上,同为共享充电宝企业的来电与街电之间的“缠斗”由来已久。

据媒体报道,2017年5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来电科技诉湖南海翼、街电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纠纷案。2018年4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件。

2018年5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街电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来电科技经济损失共计200万元。随后,街电方面称一审法院的事实认定存在偏差,当庭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微博网友举报来电CEO盗窃竞争对手的充电设备微博网友举报来电CEO盗窃竞争对手的充电设备  

2018年5月底,有微博网友举报来电CEO袁炳松盗窃,拿走了竞争对手的充电设备,微博原文称,“在长沙解放西路VDVC商场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偷窃事件,来电科技的CEO偷走了竞争对手的机柜。他直接拔掉电源,抱走了机柜,结果被监控拍了个正着。如此“肯干实事”,CEO也是真的算很“称职”了。”

据媒体报道,5月30晚间,袁炳松随后发布内部信称,“视频中被拍到的确实是其本人,但表示和商家商量过,只是搬回去研究一下,两天再还回去。”他表示,视频经过剪辑,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而且视频发生时间为2017年初,流出背后原因系街电投资人陈欧曾用视频威胁其做专利权交易,但被拒绝。

5月31日下午,街电针对来电CEO袁炳松发布的内部信作出回应,在回应中,街电表示在内部信中对于街电和陈欧的污蔑纯属造谣,已经在搜集相关证据准备报案。

同时街电方面也表示,盗窃是一种刑事犯罪行为,对于来电科技CEO袁炳松表示的“要用市场的方式狠狠打回去”,街电在回应中表示震惊和担忧。(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