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我国海洋经济年均增速7.2%

2018-12-25 09: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国海洋经济年均增速7.2%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王茜)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听取了关于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晒出我国海洋经济“家底”,我国海洋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年均增速达到7.2%。

报告介绍,我国海洋经济快速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升级。2012年以来,我国海洋经济的年均增速高于同期经济平均增幅。2017年,海洋经济总量达到7.76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4%。

同时,海洋经济布局优化,国际合作不断拓宽。从经济基础、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看,我国海洋经济从北到南,形成了三大各具特色的海洋经济区。2017年,北部、东部、南部三大海洋经济区海洋生产总值分别达到24638亿元、22952亿元、30022亿元,比2012年分别增长36.5%、48.4%、80.2%。海洋领域外资准入限制进一步放宽,涉海领域全方位开放格局初步形成。

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海洋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产业化水平明显提高。一批涉海关键技术和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对海洋强国建设的支撑能力大幅提升,拓展了我国开发利用海洋的空间。海洋发展顶层设计逐步深化,政策体系日趋完善。“国家+地方”“综合+专项”涉海规划政策体系初步建立。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