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送温暖 技能大比武”中建二局关爱项目工友系列活动

2018-12-24 13:10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节前送温暖 技能大比武”中建二局关爱项目工友系列活动

“我就是东北人,今天现场听到二人转,还真有点想家了……”,一名刚从工地赶来的工人激动地说。12月18日,深圳市总工会第二十二届“欢乐在鹏城”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走进深圳地铁13号线五工区内湖停车场项目,项目广大职工和工友们观看演出。

临近2019年元旦,中建二局为表达对项目工友的关爱,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增添工作与生活的乐趣,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提高职工业务能力水平,开展了关爱项目工友系列活动。

此项活动是中建二局关爱新生代农民工系列活动中的一个。舞蹈、独唱、魔术表演、快板、杂技、模仿秀、二人转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现场工友们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在演出中间还穿插了工会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多名项目工友到场观看。

“没想到还能在工地看到咱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我的家乡天津就有好多这种文化”,一位年轻的小伙看到杂技和快板表演也禁不住说道。

工匠精神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为全面培育工匠精神,促进建筑业农民工向技术工人转型,努力营造重视技能、崇尚技能的行业氛围,提升施工人员技能水平。12月19日,深圳地铁13号线首届钢筋工技能大赛在深圳地铁13号线七工区石鼓站成功举办。

“我的创意项目是《桥梁》,桥梁不仅是实际存在的桥,还是人们沟通的桥梁,有效的沟通让我们更好更高质量高标准的建设美丽深圳”,一位工友指着自己的作品说。

据悉,深圳地铁13号线是深圳推进自贸区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又一重大民生工程。13号线的工程质量事关深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技能大赛为13号线打造成安全、优质、绿色工程,践行“深圳质量”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同时,比赛也为广大职工技术的交流提供了平台,激发建筑工人“学技术、比技能”的积极性,推动“工匠精神”在施工一线落地。工友们获得的是奖项,收获的更是对深圳工程的责任。(作者:杨静 程明飞)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