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我国首个原创抗老年痴呆药物亮相改革开放40年展

2018-12-24 16:11 中国科技网

来源标题:我国首个原创抗老年痴呆药物亮相改革开放40年展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 操秀英) 正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精彩纷呈,截止12月15日闭馆时,累计现场观众接近146万人次。其中,绿谷制药参与研发与成果转化的中药现代化里程碑产品——“丹参多酚酸盐”和今年成功完成3期临床试验的国际首个、中国原创抗阿尔茨海默病寡糖类药物——“甘露寡糖二酸(GV-971)”,作为国家级重大创新成果亮相“大国气象——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展区。

绿谷制药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创新土壤中不断成长。多年来,绿谷紧跟慢性复杂疾病治疗需求,瞄准糖药物开发和生产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积极与包括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在内的国内顶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开展长期战略合作,成功完成多个中国原创新药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其中,能有效改善心肌循环的创新药物注射用丹参多酚酸盐,目前已在全国5000多家医院临床应用,为超过2000万名冠心病和冠状动脉微血管疾病患者带来健康获益。

GV-971是一种海洋来源的寡糖药物,颠覆性揭示了以脑肠轴为核心的阿尔茨海默病发病的全新机制,可通过抑制β淀粉样蛋白聚集、调节肠道菌群失衡、降低神经炎症等多靶特性,发挥其抗阿尔茨海默病作用。

这一新的研究成果将为抗阿尔茨海默病药物研发提供全新思路,为深度解读阿尔茨海默病等复杂疾病发病机制提供全新视角。三期临床试验表明,GV-971治疗36周,能明显改善阿尔茨海默病认知功能障碍,疗效显著,不良事件发生率与安慰剂非常相似,安全性好。

在此前召开的第11届阿尔茨海默病临床试验会议上,该会议科学委员会委员雷切尔·申德勒表示,这一研究结果是继胆碱酯酶抑制剂上市10多年以来最接近成功的抗阿尔茨海默病药物。

据了解,绿谷制药已向国家药监局递交新药上市申请,并计划在未来进行全球临床试验。此外,GV-971或也将掀起全球糖类药物研发新浪潮,开启慢性复杂疾病治疗的新时代,因此,在此基础上,绿谷制药也将进一步加大糖类药物的开发。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