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万联证券作为督导券商未发现年审报告造假 被警示

2018-12-24 15:44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万联证券作为督导券商未发现年审报告造假 被警示

12月24日,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张家港中讯邮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讯邮电”)主办券商在年报信息披露审核过程中,未能及时发现年审报告造假的问题,被江苏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96号),近日江苏证监局对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督导的中讯邮电进行核查。经查,发现中讯邮电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虚假披露2016年审计意见

2017年6月30日,中讯邮电披露2016年年报中称“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审计报告”。经查,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未承接中讯邮电的年报审计业务,未曾出具中讯邮电提供的北京永拓审会字〔2017〕第305196号审计报告,中讯邮电披露的上述2016年审计意见虚假。

二、股权冻结未及时披露

2017年11月9日,陆正明持有中讯邮电股份1780万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89%;2018年2月1日,陆正明持有中讯邮电股份1680万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84%。中讯邮电均未及时公告上述司法冻结情况,分别于2017年12月16日和2018年3月6日补充公告。

江苏证监局表示,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讯邮电主办券商,负有对中讯邮电信息披露文件事前审查义务。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年报信息披露审核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存在明显疏漏,对于年审报告仅有会计师盖章而无会计师签字、所附的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照复印件存在多次盖章多次复印的痕迹、年审报告所附的《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已过有效期、年审报告所附的注册会计师证没有2016年年检字样等明显问题未保持应有的审慎,未能及时发现年审报告造假的问题。同时,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未能督导中讯邮电及时披露中讯邮电实际控制人陆正明股权冻结相关信息。上述事项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五十四条规定,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现对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