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打造京津冀特色“空港新城” 承德临空经济西区招商推介会在京召开

2018-12-24 14: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4日讯  12月22日,承德临空经济西区土地及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召开。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承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承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任武军,承德市政府副市长刘宏伟,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凯,北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利,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杨学锋,总经济师魏莉,集团副总经理高小强、吴金梅、佟瑄等出席。

为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承德市政府于2016年9月28日正式实施“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建设滦河72公里城市经济发展带、机场临空经济产业区、双峰寺水库皇家康养休闲区和大黑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加快打造特色鲜明、布局科学、功能清晰、集约发展的现代新城。承德临空经济区是承德市北部发展的重要引擎,其中重点区域临空经济西区的建设更是重中之重。

据悉,承德临空经济西区项目以承德机场为依托,借助首都的政治经济文化定位,以皇家园林为品牌,打造面向国内外,集康养医疗、休闲度假、文化创意、会展酒店、高端住宅、产业办公、商业金融及通航产业等现代服务业为一体的高端品质休闲胜地、环京津冀周边最独具特色的“空港新城”。

周仲明首先代表承德市委、市政府,向莅临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承德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在区域发展中具有独特的竞争力。临空经济区是“一带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德市政府与北投集团通过“政企合作、市场运作”方式,共同打造产城一体的新型发展示范区。这次推介会必将有力地推动承德临空经济区发展壮大。

李长利表示,这次推介会充分体现了“京冀携手、政企协同、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景,将取得令人满意的丰硕成果。北投集团将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城市综合运营商职能,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与承德市共同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地生效。

钱凯强调,北京市国资委系统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求,自觉肩负起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及精准扶贫的重大政治责任。承德临空经济西区的开发建设工作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希望承德市政府和北投集团下一步继续共同推动承德临空经济西区项目,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参会的部分企业代表与具体负责承德临空经济西区项目的新承置地公司签署意向书。

在临空经济西区的规划中,功能业态汇聚影视娱乐体验、医养科技、文创科技、通航产业、健康运动休闲、高端旅游度假、城市综合服务、智慧银发社区等功能片区。

其中的医养科技区,将以智能高科技为引领,提供完善健全的医养科技创新服务;文创科技区将以专业从事特色文创园区运营、目的地体验式营销综合解决方案策划实施的文创科技区;通航产业区将依托承德机场及自然资源优势,打造以商旅飞行、航空展览、飞行培训、航空体验于一体的通航产业综合体;健康运动休闲区将以健康产业发展为动力,打造集运动康复,运动体验,高端体检,医疗美容为特色的健康服务新高地,等等。承德临空经济西区腾飞的时代之门已开启,欢迎四海宾朋共筑发展辉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