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摩拜卖身美团后高管持续动荡 胡玮炜离职称没有宫斗

2018-12-24 08:45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摩拜卖身美团后高管持续动荡 胡玮炜离职称没有宫斗

摩拜“卖身”美团后高管持续动荡

创始人胡玮炜离职并称没有“宫斗”

■本报记者 刘斯会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摩拜发布内部信,宣布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因个人原因辞去摩拜单车CEO职位,由公司总裁刘禹接任CEO一职。

胡玮炜在给员工的内部信中声明,并没有“宫斗”,没有不和,也没有任何组织的纠葛。

尽管在被美团收购之时,双方约定保留摩拜原来的管理团队,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摩拜原创始人都在持续出走。对于胡玮炜离职的后续进展,记者求证摩拜方面,但截至截稿时,摩拜方面仍未做相关回复。

12月23日,摩拜创始人、CEO胡玮炜发布内部信称,自己完成了阶段性的使命,将不再任摩拜单车的CEO。

在此之前的11月29日,摩拜工商信息进行了变更,李斌、胡玮炜、王晓峰、夏一平均从股东中退出。

资料显示,今年4月4日美团宣布全资(37亿美元)收购摩拜单车,根据美团与摩拜达成的协议,摩拜单车继续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除了美团CEO王兴出任董事长之外原管理团队不变,摩拜联合创始人兼顾问王晓峰继续担任CEO,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继续担任总裁,投资人夏一平继续担任CTO。

值得一提的是,摩拜单车被美团收购后,创始人胡玮炜曾被曝套现15亿元,当时胡玮炜称自己“没有关注钱本身”,对她来说“钱就像水一样”,要去关注和享受挖井的过程。

胡玮炜表示,在被美团收购的8个月以来,公司停止了激进的扩张,并大规模的削减了成本。

另外,尽管表面上高管团队是不变,但实际上原有高管出局已经注定。不到一个月时间,摩拜联合创始人王晓峰就卸任了CEO一职,由胡玮炜担任CEO, 刘禹担任总裁。

如今胡玮炜也宣布正式离职,对于未来规划,胡玮炜认为出行行业的变革还仅仅是一个萌芽阶段,自己仍然会在这个领域里去创业。

对于行业现状,关于摩拜和共享单车的未来,胡玮炜在信中称,“我想没有最初我们认知的那么简单,也不应该像如今外界的很多评价那么悲观,在我看来,这才刚刚开始。”

“至少要在3年至5年的周期上来看这件事情。” 胡玮炜对行业仍充满信心,不过行业的另一个重量级选手ofo却仍难敌大溃败。由于公司遭遇的退押金潮,公司创始人戴威也成了“老赖”,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ofo作出了限制消费令,公司和戴威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能在星级宾馆等场合消费,不能买房、买私家车、旅游等。

对此,有业内人士评论称“如果说ofo的成功是过去几年中国市场资本力量无往不胜的幻觉,那么ofo的溃败则是这种幻觉的破灭。”腾讯CEO马化腾在朋友圈回应称,这是一个veto right(否决权)的问题。

在目前这个格局下,共享出行行业是否真的如胡玮炜所说还有机会,一切都要等待时间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